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5年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模拟试题(三) 答案及解析

2015-04-02 18:15:1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参考答案
  
  1. B 片段前半部分主要说明《红岩魂》在展出城市引起的轰动,后半部分是对轰动的进一步解释,即展览时间一再延长,展厅内依旧人如潮涌。故选项B正确。
  
  2. B 片段主要讲了商品文化的内涵,其内涵是文化特色和附加值,因此选B。
  
  3. C 这段话第一句说明现代科技成果树立了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第二句说明现代科技成果树立了新的经济观念,第三句说明现代科技成果使人们形成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政治路线。三句话构成并列结构,C项概括了这三句话的意思。A、B项原文虽有提及,但不足以概括全部内容。D项原文没有提及,故正确答案为C。
  
  4. C 这段话第一句说明电子期刊网络出版的兴起从根本上改变了原有的期刊出版模式。第二句说明电子出版物将逐渐取代传统的期刊出版方式。原文将电子期刊和传统期刊进行了比较,所以答案中也应该提及两者,故可排除A、B。原文中没有提及生命力的问题,综合两句话的主要内容可知电子期刊网络出版的兴起对传统期刊提出了挑战。故正确答案为C。
  
  5. A 这段话通过出版业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合理流动来说明市场是合理配置资源的有效机制。选项B、C、D只指出了现象,未指出实质,故A为正确答案。
  
  6. D 原文第一句总述社会主义国家要通过确定法律的形式来实现人权。后三句都是具体地说明我国是怎样通过法律来保障人权的。选项中A项是第一句的内容,B项是第三句的内容,C原文没有提及。只有D项涵盖了全文大意。
  
  7. C 原文第一句指出一系列由遗产引起的不好的社会现象。第二句是提出开征遗产税的必要性,这句话也是原文的主要内容和中心。故正确答案为C。
  
  8. C 题干主要说明:法律陪审员不但需要专业的人员,而且也需要普通人的参与,只有这样,法律才有真正的效力,司法过程也是如此。由此可见,题干主要是针对“法律怎样才能得到有效地遵守”这一问题来阐述观点的。A项“外人”的指代不清,不能选;B项,文中虽然也涉及到法庭程序的问题,但其主旨并不在此,也不能选;D项是一个观点而不是问题,因此也不能选。
  
  9. B 这段话首句是一个“虽然……但是……”句型,这种句型强调的是“但是”之后的内容,即“仁、义、礼、智始终贯穿与中国伦理学的发展中”,选项C和D是对B的具体说明,所以答案为B。
  
  10.D 这段话论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人权观,指出了个人人权和集体人权的辩证关系,阐述了人权是个人权利和集体人权的统一。A、B、C项,只是复述文意,不能概括全文大意,故正确答案为D。
  
  11.A 这段话的核心意思在第二句,即“出版市场建设必须以出版物市场为中心”,第一句说明的是原因。B、C、D项在文中都有所提及,但不能概括全文大意,故答案为A。
  
  12.D 从这段话可以知道,三个研究机构的科学家通过独立研究取得的成果使“人类战胜癌症的努力前进了一大步”,但并不是完全克服了癌症,所以答案选D。
  
  13.C 文章在肯定我国土地资源总量居世界前列的基础上,指出“由于人口众多和地形多样化的原因,土地人均占有量和已利用土地资源中耕地的人均占有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数。”即我国土地资源相对贫乏。故选C。
  
  14.C 片段中前大部分指出职业技术教育和市场经济有直接关系,应根据市场的需求而调整,后部分则指出也有一些和市场经济没有直接关系的职业技术教育的专业。故选C。
  
  15.D 原文第一句讲的是自然地理环境的差异为人口分布提供了条件,第二句讲的是自然地理条件的影响导致世界上人口分布不平衡。所以原文的主要意思是自然地理环境的差异导致人口分布不平衡。A、B项是第一句话的内容,C项中的“皆”是“都”的意思,与原文中的“很大程度”不符合。故正确答案为D。
  
  16.D 本段话通过“寂寞可以使诗人写出不朽的诗篇”这一例子告诉人们要正确对待寂寞,寂寞不一定就是什么坏事,同时天赋才华会因寂寞的冶炼而升华到一个境界。因此选项D正确。
  
  17.B 选项A,题干中只说上海孩子的零花钱比北京和广州孩子的都低,但并没说明北京和广州之间的高低,所以不能选;选项C也是同样的道理:题干中指出上海家庭的其他方面教育支出低于北京和广州,但北京和广州之间的高低也没明确表示;同样的道理D不能选;题干中说子女的总体费用方面,上海最低,自然也就低于广州,因此选B。
  
  18.A 由题意知,从知觉到任何心理活动和心理现象都离不开记忆的参与,又由“记忆将人的心理活动的过去、现在、未来联成一个整体”可知记忆在人的心理活动中占有重要地位。因此选A。
  
  19.D 这段话先指出了我国和外国征收遗产税的差别,进而分析这种现象有悖于国际公平原则,有损国家税收主权和经济利益,并进一步说明了原因。A、B、C项只是复述了原文的内容,不能概括文意。因此D项最能准确表达原文主要意思。
  
  20.A 这段话的重点是第一句即“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将从根本上解决欠发达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的问题”。后面两句话则说明了其发展进程和原因。选项B虽在原文中有所提及,但不能概括文意;C和D曲解了文意,因此正确答案为A。
  
  21.B 22.A 23.B 24.C 25.D 26.C 27.B 28.A 29.B 30.A
  
  31. D 数列各项依次是:5的3次方减5,5的2次方减5,5的1次方减5,5的0次方减5。
  
  32. B 前两项相加等于第三项。
  
  33. D 157=65×2+27,65=27×2+11,27=11×2+5,11=5×2+1。
  
  34. B 后项减去前项得:21,22,23,24。
  
  35. A 数列各项依次是:8平方加1,6的平方减1,4的平方加1,2的平方减1,0的平方加1。
  
  36. D -2=(1-3)×1的立方,-8=(2-3)×2的立方,0=(3-3)×3的立方,64=(4-3)×4的立方,250=(5-3)×5的立方。
  
  37. C 等比数列,比值为3。
  
  38. B 数列各项依次可以化成:1/6,4/6,9/6,16/6,25/6。
  
  39. C 和数列。
  
  40. D 分子后项减去前项依次得:1,3,8,21,刚好是分母上的数;后一项分数的分母是该分数的分子与前一项分数的分母之和。
  
  41. C 原式=2.35×4+(2.6-0.25)×=2.35×(4+)=2.35×5=11.75。
  
  42. B
  
  43. C
  
  44. A 设卖出x千克,则(120-x)=4(90-x),故x=80。所以两桶共剩(120-80)+(90-80)=50(千克)。
  
  45.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