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面试模拟题(七)

2015-04-03 09:47:5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你对有的农村“有钱修庙,无钱修校”的现象怎么看?
  
  [答案参考]
  
  对待这种现象,我是这样看的:
  
  第一、(否定)这种现象确实在一些地方存在,与时代的发展不合拍,与科教兴国的原则大相径庭。从本质上讲是愚昧落后的表现。
  
  第二、(原因)其原因主要是有的地方的人们,知识文化水平不高,不能正确地认识事物发展的规律和社会的本质,迷信思想仍然十分严重。(多角度切入法:1、农村人本身的素质;2、农村村官的管理机制不够完善;3、农村对盲目迷信危害宣传的力度)
  
  第三、(对策)要改变这种情况,必须加强教育工作,一方面,进一步完善教育立法,加大投入,提高教师素质,另一方面,要加大科普宣传,强化科教立国意识。
  
  第四(表态)作为一名当代的年轻人,我们应该做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楷模,支持关心党的教育事业,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题目:请你谈谈网络利弊及对策。
  
  [答案参考]
  
  2、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认为,任何事情都有利有弊,利弊共存,优劣同在,网络也不例外,所以我们要用全面、客观、辩证、理性的观点看待它。
  
  首先,网络是科技进步的结晶,时代发展的产物,对我们社会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这主要体现在:通过网络,极大地拓宽了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知识;通过网络,更有利于我们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通过网络,不单能实现信息共享,还能实现信息短时间的迅速传播。
  
  其次,但任何事物都是双刃剑,网络也有负面的影响:
  
  第一,有了网络,就有了网络犯罪。有很多不法分子利用网络骗人骗财。同时,可以传播有用的信息,也会传播黄、赌、毒,反动的东西,让一些人,特别是青少年受到污染误入歧途。第二、网络游戏。网络世界上一些青少年玩物丧志,处理不好学习与上网打游戏的关系,成天沉迷于网络虚拟的世界,打游戏成瘾,荒废了学业。网络游戏被家长喻为“网上海洛因”,可见其危害之大。
  
  当然,我们不能因为网络有其弊端而因噎废食,放弃它。另一方面,也不能因为有利,而无视他的弊的存在。正确的态度是兴利除弊,扬长避短。
  
  对于解决网络的弊端,其对策有以下几点:
  
  第一、要加强立法,把网络纳入法制的轨道。
  
  第二、加强对网络的监管,严历打击网络犯罪,查处非法网吧。
  
  第三、通过宣传“绿色上网”的理念,引导我们网民文明上网。
  
  表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网民,让网络更好地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