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河北农信社管理综合知识练习十二

2015-04-08 08:52:3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斯隆创立的组织结构是( )

  A.职能型组织结构 B.矩阵结构

  C.事业部制结构 D.L型组织结构

  2、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具有( )

  A.正比关系 B.反比关系

  C.正相关关系 D.负相关关系

  3、下列关于授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授权是一种结果

  B.授权意味着授责

  C.分权则是授权的延伸

  D.授权表明上下级之间存在长期的权责授予关系

  4、如主管人员现场指导营业人员的销售活动,发现不符合标准或违反规定,立即予以纠正,这属于( )

  A.前期控制 B.过程控制

  C.现场控制 D.反馈控制

  5、期望理论的创立者是( )

  A.弗鲁姆 B.德鲁克

  C.彼得•圣吉 D.戴明

  1、【答案】C。解析:20世纪20年代初,斯隆(P. Sloan)创立广泛适应的事业部制(M型组织结构),斯隆改革的核心思想是使公司的组织机构实现分权,除了大政方针由公司的最高领导人集中有关方面的力量进行决策外,日常管理实现分门别类,由各个事业部管理,在公司内部实现竞争。这样,分权代替集权,使斯隆式的事业部制成为当今世界应用最为广泛的组织制度。本题选C。

  2、【答案】B。

  3、【答案】C。解析:授权是一个过程;授权并不意味着授责,授权只是把一部分权力分散给下属,而不是把与“权”同时存在的“责”分散下去;授权不同于分权,授权主要是指权力的授予和责任的建立,它仅指上下级之间短期的权责授予关系,分权则是授杈的延伸,是在组织中有系统地、较固定地授权,这种权力根据组织的规定可以较长时期地留在中、下级主管人员手中。本题选C。

  4、【答案】C。解析:事中控制或称现场控制是在计划执行的现场进行控制。本题选C。

  5、【答案】A。解析:美囯心理学家弗鲁姆1964年提出了有名的“期望理论”,他认为,只有当人们认为存在实现预期目标的可能性,并且实现这种目标又是非常重要的时候,他们的激励程度或动机水平才会最大,动机也才会转化为真实的行为。本题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