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面试模拟题(十一)

2015-04-08 14:29:1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1月10日上午面试真题(一组7个考官8分钟3道题)

  1、洗钱的犯罪分子盯上比较薄弱的农村信用社,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2、与其他银行相比,农村信用社有什么优势?

  3、信用社与各企业代表召开了一次座谈会,请你就这次座谈会以“优质服务携手发展”为题发表简短是总结发言。

  11月10日下午面试真题

  1、数据显示我国研发投入全球第一,而我国84%的小企业研发投入为零,谈谈你的看法

  2、我国通货膨胀率高,而同时我国存款负利率,谈谈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3、我国电视机80%的时间在待机,对这种现象做一个演讲。

  11月11日上午面试真题

  1、面对突发事件,政府征用个人财产,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2、大量银行退出农村市场,农村信用社应该怎样防范风险?

  3、一位公交司机在开车的时候突犯心脏病,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做了最后一件事,将公交车靠边熄火,让你对这事做两分钟演讲。

  11月11日下午面试真题

  1、中国现在市场虽然大,但是中国奢侈品市场大,居民储蓄却居高不下,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2、中国当前金融机构都不愿向农村贷款,你怎么看?

  3、请就“螃蟹效应”发表演讲。(描述的是,用敞口藤篮来装螃蟹,一只螃蟹很容易爬出来。多装几只后,就没有一只能爬出来了。不为别的,相互扯后腿的结果。)

  11月12日上午面试真题

  1、有人从银行存100元,取时只剩60元,对低收入人民收取管理费,你对小额存款有什么看法?

  2、当前信息网络速度发展迅速,结合信用社实际,谈谈对信用社的看法。

  3、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院士在秋季开学典礼中提出要大胆对校长、对学习规章制度质疑,请你以“大胆质疑”做演讲。

  11月12日下午面试真题

  1、针对霸王洗发水含有致癌物质的二恶烷事件,消费者对没有问题的洗发用品拒绝买单,请你根据这一现象,说说你的看法

  2、目前各大银行发行银行卡,根据这一情况,信用社该怎么做?

  3、假如你是一名业务经理,做一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