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5年农信社综合知识练习5月12日

2015-05-12 14:40:4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能够引导市场自动调节供求关系,从而保证供需大致平衡的信号是( )。

  A.国家政策的导向 B.市场价格的波动

  C.社会消费的热点 D.企业利润的高低

  2、王教授拿到工资后去买了一本书,随后仔细阅读该书。从经济活动的角度看,王教授的行为按顺序属于( )。

  A.生产——交换——消费 B.分配——消费——交换

  C.分配——交换——消费 D.交换——消费——分配

  3、随着商品经济的迅速发展和计算机技术的进步,出现了各种“电子货币”,取代了部分纸币进行流通。“电子货币”在流通中( )。

  A.可以增加社会福利 B.充当商品交换的媒介

  C.可以决定商品价格 D.直接与金银货币挂钩

  4、社会保障体系是社会的“安全网”。保障社会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是( )。

  A.社会保险 B.社会福利 C.社会救助 D.社会优抚

  5、在处理实际问题时,往往不能“一刀切”的原因是( )。

  A.事物矛盾之间具有共性 B.事物矛盾之间具有特殊性

  C.事物矛盾之间具有普遍性 D.事物是静止的

  1、【答案】B。解析:21、 瑞典皇家科学院2月13日宣布,华人科学家张益唐获得2014年度罗夫•肖克奖中的数学奖项,以奖励他在无穷多对孪生素数研究上取得的重大突破。这也是该奖项设立21年来首次颁给华裔学者。

  2、【答案】C.解析:中国首次太空授课活动于2013年6月20日上午成功举行,神舟十号航天员在天宫一号展示了失重环境下的物理现象。太空授课的主讲人为女航天员王亚平。聂海胜辅助授课,张晓光担任摄像师。而杨利伟搭乘的是神州五号,他是第一个进入太空的航天员。2012年6月16日神舟九号顺利升空,刘洋成为第一位飞天的中国女航天员。故本题答案选C。

  3、【答案】A。解析:十八大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是党建目标的新定位,具有重大意义。因此①②③正确,本题答案为A。

  4、【答案】B.

  5、【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