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

2015-06-13 11:07:4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我国目前已形成了( )的金融体制。

  A.混业经营、分此监管 B.人民银行统一监管

  C.分业经营、分业监管 D.混业经营、交叉监管

  2.世界上是早正式建立存款保险制度的国家是( )。

  A.英国 B.德国

  C.美国 D.法国

  3.短期总供给曲线向右上方倾斜,该曲线变为一条垂线的条件是( )。

  A.经济中实现了充分就业 B.通货膨胀率为零

  C.物价水平保持稳定 D.总供给受到了资源和其他因素的制约

  4.下列各项不属于直接融资的优点的是( )。

  A.资金提供者风险小

  B.筹资成本低

  C.投资者收益较高

  D.资金供需双方联系紧密,有利于资金的快速、合理的配置和使用

  5.总分类科目是对会计要素具体内容进行( )分类的科目。

  A.一般 B.分别 C.详细 D.总括

  1【答案】C。【弘新解析】分业经营体制是指商业银行业务与证券、保险等业务相分离,商业银行只能从事存贷款及结算等银行业务。分业监管体制主要是在银行、证券和保险等不同金融领域分别设立专职的监管机构,负责对各行业进行审慎监管。我同目前实行的即是分业经营、分业监管的金融体制。

  2【答案】C。

  3【答案】D。【弘新解析】短期总供给曲线是反映短期中总供给与物价水平之间关系的一条曲线。总供给曲线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向右上方倾斜,表示总供给随物价水平的上升而上升;另一部分是向上垂直,表示总供给要受经济中资源和其他因素的制约,不可能随物价上升而无限增加。

  4【答案】A。【弘新解析】直接融资是指主要通过发行债券、股票等信用工具的方式,吸收社会剩余资金,当作资本直接投入到特定的项目中去。由于不经过任何金融中介机构,所以直接融资具有资金流动比较迅速、成本低、收益大、受法律限制少的特点。缺点是风险高,负债率高。

  5【答案】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