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银行面试常识及注意事项

2016-11-21 16:52:5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请加--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

  在你已经决定要报考银行时,你就需要一个清晰的针对性的短期学习提升规划。你要清楚的认识到,笔试只是你能够进门的第一步。面试则是决定你是否能够留下的关键。想要真正进入银行成为银行一份子,面试是你绝不可大意的关键环节。

  面试的形式:

  1、结构化面试

  结构化面试是指面试的内容、形式、程序、评分标准及结果的合成与分析等构成要素,按统一制定的标准和要求进行的面试。

  结构化面试也是通过考官与应考者之间的交流来进行的,但从形式到内容上,它都突出了标准化和结构化的特点,比如,结构化面试要求面试题目对报考相同职位的所有应考者应该相同;面试考官的数量至少在2人以上。

  2、半结构化面试

  半结构化面试也叫做单面,一般是一个考生单人进入,考官会提出3到4个感兴趣的问题让考生作答。

  需要格外注意的是,这个时候考官手里都会有一份考生最开始填写的网申简历。考官所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可能就是来源于考生最初所填写的网申简历中的一些内容。比如说,你在网申简历中写到,我在大学中参加担任过学生干部,组织过迎新晚会,这时考官就会问你:请你谈谈当时组织迎新晚会的流程;或者你在简历中说我曾经在中国银行实习,担任大堂经理助理,这时考官对你的这份工作经历很感兴趣,就会问请你谈谈你担任大堂经理助理时你的工作职责是什么,你遇到的困难有哪些!

  所以,你的简历一定不能够造假,你所填写的网申简历内容也一定要牢记不能迷糊。

  3、无领导小组讨论

  无领导小组讨论也可以叫做群面,也就是9到11个考生一起进入参加考试,这11个考生针对同一个问题而展开讨论,最后给出考官一个一致的答案。

  无领导小组讨论,主要是考官对于每一个考生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说服能力等各方面能力和素质是否达到拟任岗位的要求,在这个过程中,考生的自信程度、进取心、情绪稳定性、反应灵活性等个人个性特点是否符合拟任岗位的团队氛围,这都是考察的关键所在。

  所以,在无领导小组讨论过程中,切忌人云亦云,不表达自己的观点。也不能够因自己所表达观点被否定而表现出没有涵养的不合时宜的言论。

  面试题目的命题:

  银行在命制面试题目的时候,很多面试题目也是“陷阱”重重,所以大家也需要掌握一些面试技巧。比如说,请你谈谈你的优点和缺点。你在回答这道题目的时候一定不能说我的优点就是性格大大咧咧,不计较,听起来你这个人是挺好相处的,但是你这种性格一定不适合银行,银行员工必须要细致耐心。所以你在答这道题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优点谈个性,缺点谈共性,比如我的优点是我做事非常认真负责,而我的缺点是经验不足,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我可能没有那么多的工作经验,但是我的学习能力非常强,如果我能进入银行,我一定快速熟悉工作环境,多向周围的同事学习,提高我的工作能力。

  回答的内容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切忌假、大、空!

  面试礼仪:

  面试的时候大家还需要注意一个很重要的方面:礼仪。银行属于服务行业,礼仪至关重要,所以大家一定要注重面试时的穿着打扮,往往第一印象很重要。

  银行笔试到面试一般来说时间都非常短,有些银行就是2到3天的时间,最长的的也就是1周左右,所以说等笔试结束之后再去准备银行面试可能就来不及了!所以,参加针对性的面试模拟培训课程,与其他考生一道进行模拟训练,不仅可以帮助你更准确的了解银行面试的形式与内容,还可以从与其他考生的交流中取长补短。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秋招备考题库 在线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