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2015年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面试备考(四)

2015-03-27 17:02:2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6、请你谈谈最理想的工作集体应该具备什么条件?
  
  答:最理想的工作集体应该具备下列的条件:第一、这个集体的成员应该具有较高的素质,也就是说应该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较高的道德素质、较高的业务素质。第二、这个集体所有的成员都能把心放在工作上,而且工作都能认真负责,都能为了这个集体创造一流的成绩,都能为了这个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三、这个集体的成员都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爱护、互相关心,而不是互相拆台、互相攻击。第四、这个集体的所有成员都集体主义精神,爱惜集体的荣誉就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只有这样的集体才能够拥有极强的凝聚力。
  
  17、谈谈所用与所学的关系?联系自身谈谈所用与所学。
  
  答:学以致用,以所学的知识指导、约束我们的行动。在用的过程中,应该不断的用实际去检验我们学的知识是否正确,合理。并不断地吸收经验,完善所学的知识体系。
  
  18、如果把你放到一个艰苦的环境中锻炼你有什么想法?你自身有什么优点?
  
  答:(1)我觉得单位安排我去什么地方工作,肯定是经过通盘的考虑才慎重作出的决定,必然会把我的客观条件考虑进去,换句话说单位既然有这个决定必定有其用意及目的的,我会接受并且克服困难做好本职工作。
  
  (2)谈优点不能过多。应该以与应聘工作最切合的几个优点谈起,比如心思缜密,有耐心等等。
  
  19、为什么报考信用社?
  
  农信社用社根植农村,服务于“三农”,是农村金融的主力军,将坚持为农村经济服务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相信在国家大力建设社会主义农村,发展三农经济,这样的一种特定时代背景下,农信社将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而且信用社目前正处于深化改革阶段,充满机遇也充满挑战,所以我希望能融入这个大家庭,接受她的考验。其次就我自己所学专业来说,它与农信社也是相互吻合的,加入农信社这一平台,可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与自己的才华。
  
  20、谈谈对农信社的印象或认识?
  
  我对农信社最初的印象是农信社是与农**系最紧的金融组织,农信社经营网点的布局是最广的。具体的认识是通过对考农信社的了解,知道农村信用社根植农村,服务于“三农”,是农村金融的主力军,与农民唇齿相依,与农村经济的发展息息相通的。农信社最近几年的改革,其管理方式,经营理念不断的向商业银行靠近,内部体制也在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