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2015年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面试备考(五)

2015-03-27 17:03:3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1、谈谈关于:爱一行干一行与干一行爱一行?
  
  在我看来,爱一行干一行,就是长期持续的兴趣和对某一职业(岗位)目标的终身最求,这才是敬业精神的本源。过去在计划经济时期反复宣传的“干一行、爱一行”的楷模式语言,实际上反映出一种毫无保留的服从精神,但这其中的忠诚奉献和不计个人得失的敬业精神,仍然是值得学习的品行。如果兴趣能与工作相合,当然是最理想的工作环境也是最理想的人生目标。
  
  22、某集团董事长说:什么叫做不简单?能够把简单的事情天天作好就是不简单,什么叫做不容易?大家公认的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认真地作好它,就是不容易。请你对此做出自己的的评价。
  
  我们日常烦琐的工作看起来是简单的不间断的循环与重复,可是真正完美,优秀的工作其实就是建立在做好这些日常工作上的。这也是衡量我们能否从事更高层次,更高强度的工作标准。而把这些看以简单,容易的工作作好,就贵在我们对待工作是否坚持、认真、端正的态度。
  
  23、单位负责人与主管人员之间有矛盾,你怎样对待?
  
  首先我要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不管哪位领导交待的工作都要尽心尽力、不折不扣地完成。其次,不以个人感情、好恶来对待他们,做到不亲不疏,同样尊重。对待他们的矛盾只能起中和作用,在工作中时时注意化解他们的矛盾。特别做到: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化大为小、化干戈为玉帛;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使他们能够求大同存小异,精诚团结,集中精力把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做好。
  
  24、上级行政命令不恰当,怎么办?
  
  行政命令的执行具有强制性,作为国家公务员必须以服从为前提,懂得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全局,地方服从中央。在执行过程中,如发现行政命令确有不恰当的地方,在服从的前提下,通过适当的形式,向有关组织和领导作出汇报,以利于对该行政命令必要的、及时的修正。如果发现种行政命令继续执行,会给党和国家、人民群众的利益带来严重损失,就应该当机立断,暂缓执行,并立即向领导或上级有关部门请求指示。
  
  25、单位安排你负责一次外出活动,而另一位协作的同事与你有矛盾,你怎样处理?
  
  第一,我会觉得很为难,与有矛盾的同事一起去出差,对工作有没有影响,自己感到没有把握。但我会接受领导的安排,也许领导就是想通过这次出差让我们俩改善关系。第二,我会认真检讨一下自己,仔细考虑一下自己与同事矛盾的原因,是自己的错还是他的错。想一想该采取什么方式在出差的过程中与同事化解矛盾。第三,无论是不是我的错,在出差的过程中,在生活上,我会主动一些,如主动买好两人的票、安排好住宿等,工作上我也多做一些,多与他沟通,与他交换意见。第四,如果是我的错,在出差过程中,我会找个恰当的时机向同事道歉,取得他的谅解;如果是同事的错,也会在恰当的时候向他讲一下自己当时的情况,委婉地提出是他的误解造成的。相信我们俩会化解我们之间的矛盾。第五,如果做了上面的努力后,同事还不谅解,我也不会计较,大家围绕工作,把工作做好就行了。如果同事不配合,我就自己独立完成;如果他非但不配合还从中作梗,我会对他提出批评,必要的时候通知领导换人。我相信我的同事不会这么没有素质的。5、请向大家简要介绍你对应聘单位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