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2015年河北校园招聘面试技巧之面试仪容礼仪

2015-04-03 17:39:4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5河北省银行校园招聘面试方面重点考察因素中包含了仪容仪表及礼节方面,因为银行毕竟是服务质量要求颇高的行业,考生的礼仪也反映了今后服务质量的高度,而这是考生最容易忽略的地方,河北中公金融人为考生整理面试礼仪方面的技巧。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癿一项研究表明:第一印象55%取决于穿着、化妆,38%取决于行为举止,7%取决于谈话内容。恰当癿服饰搭配会给人留下明快、自信、精干、庄重癿良好印象。因此,大学生在应聘时要特别注意自己癿服装不化妆问题。
  
  首先,服装的选择方面要根据自己的求职定位,既要表现出有教养、职业化的面貌,又要表示出对面试方的尊敬。男生的最佳面试服装是西装,特别是在应聘外资企业、港台企业、国有大中型企业、法律、银行、保险等行业职位时,尽量以简单稳重癿造型为佳。深色的西装搭配浅色衬衣及丝质领带,配上黑色的皮鞋和深色的袜子是最佳选择。对女生而言,职业化的套装搭配中跟的皮鞋会让你看起来精明、干练、成熟。如果要应聘艺术、广告设计、大众传媒等行业的职位,可以穿着款式新颖时尚并能体现个性的服装。如果对于一个特定的公司不能肯定该选择什么样的服装,那么选择穿套装是稳妥的。这样的穿着会显得你很重视这次面试并对该公司充满敬意。
  
  其次,在选择面试服装时,要注重"协调搭配"的原则,这既是职场着装的原则,也是面试打扮的座右铭。第一,在服装的色彩方面,讲究"三色原则",即全身的服装及鞋、包等配饰物件的色彩要控制在三色以内,注意整体协调,忌对比突出,太过花哨,当然,黑白对比是允许的。第二,在服装的款式方面,讲究端庄、简洁,要保持衣服的平整,复杂、夸张的款式不合适在面试时穿着。女生忌穿过于性感、暴露、薄透的衣服。第三,着装应与自身条件相适合,要扬长避短。每个人的形体都有优点、缺点,要根据自己体型、肤色的特点去选择最佳的面试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