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银行校园招聘的入职人员都要从柜员干起吗

2016-12-20 15:53:1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

  通过银行校园招聘入职的人员,也不一定都是必须要从柜员干起,简单来说,可以这样理解,应聘的不同银行的层级、不同的岗位,都是各有各的人才培养模式,一般来讲,对于新入职人员的培养模式基本是下面这样:

  1、分行招聘(包括省级分行)的新员工大部分要在柜台实习,无论什么专业毕业、应聘的什么岗位。需注意的是你的人事编制是在分行还是实习支行,后者中大部分将会在网点呆比较久,前者在实习数月后会返回分行(几个月到一年,没有一定的,视分行用人缺口和个人表现而定)。

  2、总行招聘的管理培训生也会分配实习,有到支行网点柜台的,也有就在总行职能部门的(但通常不会去到分行部门),这个是随机的安排的(存在少部分走关系因素),时间同样不定期,一般在半年左右,结束后回来根据各部门需求来定岗。总行招聘的专业技术人员(IT、法律、行政)或高学历者(博士、出站博士后)一般不会安排柜台实习,视具体分配的工作少部分人可能会安排到内部对口部门跟班。

  注意,上面说的都是在编正式工。

  从一定程度上讲,通过银行校园招聘入职人员的大多数岗位都是先从柜台干起的,那么做柜员有什么意义和用处呢?

  1、业务技能学习

  柜员岗都要接触到各个交易、管理系统的使用,点钞、计算器操作、票据识别等基础技能,而这些技能都是熟才能生巧的,入职阶段实际工作任务较少,所以可以专心学习。

  2、业务知识奠基

  柜台工作能接触到最基本的银行业务,你能了解到一个客户是如何建立、一笔业务是如何记进系统、一笔账是如何分录,学习各种单据的意义、各个科目的用途,等等最基础的知识。这些和你在大学课本上的教条是不一样的,更有实际意义。

  3、个人工作风格培养

  让你知道合规的意义,学会识别和控制风险,懂得按流程做事和分工合作。同时因为直接面向客户,对自己礼仪、待人接物都是极大的锻炼,心理素质和为人处世能力都会得到提升。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秋招备考题库 在线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