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招笔试备考练习题(0210)

2017-02-10 16:47:3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enlightened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选择题:

  1.以市场机制为主要资源配置方式的经济中,( )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A.需求

  B.供给

  C.价格

  D.均衡价格

  2.任何商品的价格都是由( )共同决定的。

  A.消费者和厂商两者

  B.稀缺性因素

  C.需求和供给两方面因素

  D.效用比较大化因素

  3.张某对面包的需求表示( )。

  A.张某想买面包

  B.张某没有买面包,而买了煎饼

  C.面包每个1元时,张某准备用5块钱去买5个

  D.张某准备买10个,但钱不够

  4.作为天然货币的黄金,也具有"价格",在你看来,下列哪些因素会导致黄金价格走高( )。

  A.2013年8月,美联储透露,将逐步退出QE政策

  B.2013年9月,叙利亚局势趋紧,有战争升级迹象

  C.2013年的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呈下降趋势

  D.预计2013年以后的三年内,将发生全球性的通货紧缩

  5.以下哪种情况会引起贵金属Ag(T+D)的需求曲线向右移动( )。

  A.Ag(T+D)价格上升

  B.消费收入增加

  C.Ag(T+D)价格下降

  D.交易手续费增加

  6."北麦南稻,南船北马"是以什么为分界线?( )

  A.秦岭-淮河

  B.昆仑山

  C.巴颜喀拉山-秦岭

  D.大兴安岭

  7.着名的意大利比萨斜塔倾斜的主要原因是( )。

  A.塔底地层下陷的缘故

  B.受到地震的影响

  C.常年遭受飓风吹袭的结果

  D.钟塔的木料砖石年久破损失修

  8.下列国家不与中国接壤的是( )。

  A.朝鲜

  B.韩国

  C.缅甸

  D.印度

  9.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日前向各地发出"关于禁止大树移植进城的通知"。下列不是国家禁止大树进城原因的是( )。

  A.移植大树进城,可以起到快速有效绿化城市的效果

  B.移植大树违背树木生长自然规律,不利于树木生长

  C.移植大树成活率低,对森林资源保护和城市绿化不利

  D.移植大树成本费用高,不符合节约原则

  10.在我国目前解决水资源矛盾的最有效途径是( )。

  A.节约用水

  B.提高水价

  C.综合利用

  D.南水北调

  【参考答案】

  1.【答案】C

  【弘新解析】价格在以市场机制为主要资源配置方式的经济中起关键的作用。

  2.【答案】C

  【弘新解析】在微观经济学当中,每一种商品(包括生产要素)的价格都是由该种商品的供求决定的。

  3.【答案】C

  【弘新解析】需求是指消费者在某一特定时期内,在每一价格水平上愿意并且能够购买的一定数量的商品或劳务。

  4.【答案】B

  【弘新解析】战争往往会影响人们的心理,此时只有黄金是绝对保值的金属,因此对黄金的需求会上涨,金价走高;失业率下降意味着美元将会升值,黄金价值同样下降。美国退出QE政策,将会使货币供给减少,货币价值上涨,则对黄金的需求相对不太旺盛。预期通货紧缩时,未来货币价值上涨,当期对黄金的需求也相对不太旺盛,因此现在对黄金的需求会减少,价格下降。

  5.【答案】B

  【弘新解析】贵金属Ag(T+D)的需求曲线向右移动是由于非本商品价格因素引起的,即收入、偏好、预期和相关商品价格。消费者收入增加时,需求曲线右移;交易手续费增加会使需求曲线向左移动。

  6.【答案】A

  【弘新解析】秦岭-淮河线,就是我们常说的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此线南北,无论是自然条件、农业生产方式,还是地理风貌以及人民的生活习俗,都有明显的不同。秦淮以北的大部分地区,河湖冬季结冰,年降水量较少,降水多集中在夏季,所以河流的水量不大,水位变化大,只有夏季才形成汛期,时间也比较短,且河流的含沙量较大。北方耕地为旱地,主要作物为小麦和杂粮,一年两熟或两年三熟;而在秦淮以南地区则正好相反,冬季不结冰,树木不落叶,一年四季常绿。河流的水量较大,水位变化不大,汛期时间长,河水含沙量较小。主要是水田,农作物主要是水稻和甘蔗、茶叶等亚热带经济作物。一年两熟或三熟。人们平常所说的"北麦南稻,南船北马"是这种差异的真实写照,故本题选A。

  7.【答案】A

  【弘新解析】比萨斜塔始建于1173年,设计时为垂直建造,但是在工程开始后不久(1178年)便由于地基不均匀和土层松软而倾斜。1372年完工时,塔身倾斜向东南,至今已有几百年,但仍屹立不倒。故正确答案为A。

  8.【答案】B

  【弘新解析】我国的陆地邻国共14个,东北与朝鲜接壤,东北、西北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为邻,正北方是蒙古国,西部毗邻阿富汗、巴基斯坦,西南与印度、尼泊尔、不丹、相接,南面有缅甸、老挝和越南。并不包括韩国。

  9.【答案】A

  【弘新解析】大树移植进城,虽可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一方面突然改变其自然生长环境,违背了自然生长规律,可致其生长衰败甚至死亡,造成森林资源的巨大浪费和破坏;另一方面,对大树的无度采挖,也会对良好的原生态造成巨大的破坏。而且移植大树的成本费用很高。

  A选项是大树进城的原因,而不是国家禁止大树进城的原因,故本题选A。

  10.【答案】C

  【弘新解析】我国水资源总体短缺,人均占有量少,时空分布不均匀。解决我国水资源短缺问题最根本、最有效的战略举措是建设节水型社会,对水资源进行合理的综合利用。所以选择C选项。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2017年银行春招笔试备考练习题(0209)

  2017年银行春招笔试备考练习题(0208)

  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

  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