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二)

2017-06-04 10:21:3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河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4326753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

  1、财政政策是指( )

  A. 政府管理价格的手段

  B. 周期性变化的预算

  C. 为使政府收支平衡的手段

  D. 利用税收、支出和债务管理等政策来实现国民收入的预期水平

  2、币政策四大目标之间存在矛盾,任何一个国家要想同时实现是很困难的,但其中( )是一致的。

  A. 充分就业与经济增长

  B. 经济增长与国际收支平衡

  C. 物价稳定与经济增长

  D. 物价稳定与充分秋就业

  3、下列( )选项,不会引起收入水平的上升。

  A. 减少白主性支出

  B. 减少自主性税收

  C. 增加自主性转移支付

  D. 增加净税收

  4、政府失效也称政府失灵,是指政府在为弥补市场失灵而对经济、社会生活进行干预的过程中,由于政府行为自身的局限性和其他客观因素的制约而产生的新的缺陷,进而无法使社会资源配置效率达到最佳的情景。以下不属于政府失效表现的是( )

  A. 公共物品供给的低效率

  B. 寻租

  C. 公共政策失效

  D. 外部性

  5、如果你免费得到一张上海大剧院《剧院魅影》歌剧演出的门票,假定你无法将该出售或者转赠。同时你又获悉当天是上海美术馆举办法国印象派画展最后一天,而且你一直非常想去看这一印象派画展。如果印象派画展的门票是400元一张,而你对这一画展最多愿意出价是500元,也即超过了500元你就嫌太贵了,宁肯不去欣赏。如果你去看了《剧院魅影》,你的机会成本是( )

  A. 0

  B. 100元

  C. 400元

  D. 500元

  答案及解析

  1、D。

  2、A。【弘新解析】理论上一般将货币政策目标认定为四大目标,即稳定物价、充分就业、经济增长和国际收支平衡。四个目标之间存在矛盾性,但有一些是相互一致的,比如充分就业与经济增长。通常情况下,就业人数越多,经济增长速度就会越快;而经济增长速度越快,为劳动者提供的就业机会也就越多,这两种目标之间是统一的。

  3、D。【弘新解析】净税收是政府税收减转移支付后的余额。增加净税收并不能引起收入水平上升。

  4、D。【弘新解析】政府失效主要表现在公共政策失效、公共物品供给的低效率、内部性与政府扩张、寻租及腐败等方面。

  5、D。【弘新解析】由于资源具有稀缺性的特征,一种资源被用于某种用途时,就失去了被用于其他用途而获得收益的机会,在所有这些其他可能被利用的机会中,把能获取的最大价值作为使用这种资源的成本,称为机会成本。本题中“你”对这一画展最多愿意出价是500元,即画展带给你的效用为500元。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一)

  2017年农信社考试图书震撼上市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