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五)

2015-04-02 10:33:3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根据《担保法》的规定,贷款时不可充当抵押物的财产是( )。
  
  A.私人商业用房
  
  B.大型商场
  
  C.企业的厂房
  
  D.学校的校舍
  
  【答案】D。解析:我国《物权法》第一百八十四条规定:下列财产不得抵押: (一)土地所有权; (二)耕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但法律规定可以抵押的除外; (三)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社会公益设施; (四)所有权、使用权不明或者有争议的财产; (五) 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抵押的其他财产。
  
  2.我国《产品质量法》规定,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的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间为( )
  
  A.半年 B.1 年 C.2 年 D.10 年
  
  【答案】C。解析: 《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五条: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二年,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
  
  3.杨某刚满 16 岁时进工厂当了工人,每月收入 700 元。除交父母一部分生活费外,其余都积攒下来, 一年时间已有 2000 多元积蓄。 在未征得父母同意的情况下, 杨某自作主张花 1200元买了一件艺术品。由于父母反对,杨某决定将该艺术品退还给商店,但商店不同意。根据法律规定,杨某购买艺术品的行为属于( )。
  
  A.无效民事行为 B.有效民事行为
  
  C.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 D.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答案】B。解析: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年满十六周岁、不满十八周岁,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自然人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所以杨某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行为有效。
  
  4、家庭是社会生产和生活的一个基本单位,家庭收入和支出的 ,是反映家庭经济水平的一个重要_______。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
  
  A.数量 原则 B.渠道 因素
  
  C.模式 指标 D.状况 侧面
  
  【答案】C。解析:A 项填入,后半句提取主干为: “数量”是“原则” ,明显不合逻辑,首先排除。家庭收入和支出的“状况”显然是家庭经济水平的主要方面, “侧面”不符合文意,排除 D。 “因素”指事物的构成要素或事物发展的原因、条件; “指标”指反映某方面发展要求的绝对数字或升降百分比。与“反映家庭经济水平”相对应,填“指标”更契合文意。
  
  5.对于如何维持在孩子面前的权威性有很多不同观点,这使得父母有点儿 _______。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
  
  A.独断专行 B.不知所措
  
  C.无所适从 D.顾此失彼
  
  【答案】C。解析:本题的干扰项是B。句意说的是面对众多观点不知道听从哪个,很难选择,而“不知所措”有可能什么办法也没有,根本不存在选择的问题,故排除B。 “无所适从”指不知听从哪一个好,符合句意。本题答案为C。
  
  6.以德为先,首要的是提高干部的党性修养,_______ 是要解决党员干部的信仰问题,而关键之处在于通过积极有效的载体化虚为实,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
  
  A.重中之重 有目共睹 B.首当其冲 雷厉风行
  
  C.归根结底 立竿见影 D.千方百计 有的放矢
  
  【答案】C。解析:题干是对“以德为先”的解读,由“首要的是” 、 “关键之处”可知,第一空中所填的词语也应与此类似,据此首先排除 D。A 项的“重中之重”与“关键之处” 含义相同,如填入则意思重复,排除 A。B 项的“首当其冲”意为最先受到攻击或遭受损害,根据词义可排除 B。故本题答案为 C。
  
  7. 收回应收账款 35000 元款项已送存银行,这一经济业务对会计要素的影响是: ( )
  
  A. 资产增加 35000 元,同时负债减少 35000 元
  
  B. 资产增加 35000 元,同时负债增加 35000 元
  
  C. 资产减少 35000 元,同时负债增加 35000 元
  
  D. 资产总额不变
  
  【答案】D。解析:收回应收账款,应收账款的金额减少,应收账款是企业的债权,所以资产减少了。又将应收账款送存银行,银行存款又增加了,即资产又增加了,所以资产一增一减,总额不变。
  
  8. 甲公司某会计期间的期初资产总额为 200000 元,当期期末,负债总额比期初减少 20000元,所有者权益总额比期初增加 60000 元,则该企业期末资产总额为( )
  
  A. 180000 B. 200000 C. 240000 D. 260000
  
  【答案】C。解析:由于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本期负债减少 2 万,所有者权益增加 6 万,那么资产本期就增加四万,加上期初资产总额,总共是 24 万。
  
  9.根据《票据法》的规定,我国目前尚不允许流通使用的票据是( )
  
  A.商业汇票 B.银行汇票 C. 商业本票 D.银行本票
  
  【答案】C。解析:本票分为银行本票和商业本票,我国《票据法》上的本票仅指银行本票。
  
  所谓商业本票是指机关团体与企业、 事业单位签发的本票。 我国目前尚不具备条件允许流通商业本票,如果允许企业单位签发和使用这种商业本票,在一定程度上将会引起信用膨胀,不利于加强中央银行的宏观调控。 而银行本票是以银行信用为基础, 以使用人将款项交存银行为前提的,具备较强的信用。
  
  10.下列权利中,属于请求权的是( ) 。
  
  A.债权 B.物权 C.继承权 D.人格权
  
  【答案】A。解析:请求权是指权利人请求他人为特定行为(作为、不作为)的权利。请求权是相对权的典范,即仅仅相对于某个特定的人产生效力。债权为典型的请求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