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实用】银行招聘考试都考什么内容?

2017-06-07 15:06:5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银行春招考试交流 54237267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8银行秋季招聘即将来临,银行招聘作为每年大学生工作的重要途径,一直都备受关注,很多想要考银行的同学其实并不清楚银行考试到底靠什么,没有在前期做好准备,等到考试时候发蒙,所以弘新教育整理了大部分银行的考试内容,帮助各位同学备考。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例如公共基础知识、言语能力、数学能力、空间判断能力、观察细节能力、书写能力、运动协调能力、动手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进行综合测评。和公务员行测的考试内容类似,一般银行考试、国有商业银行等经常会考。

  综合专业知识

  例如货币银行学、金融学、会计基础、经济学、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等与银行业务相关的基础知识。基本所有的银行招聘笔试都会涉及到这部分知识。

  英语

  例如给一篇短文,再给5道阅读理解。或者给一篇短文要求进行翻译。以单选题为主。

  时事新闻

  有少数银行还考计算机、以及国家的金融政策,或与金融相关的时事新闻。因此建议考生多关注一下时事金融新闻。

  性格测试

  和心理测试题类似,主要以单选题为主,通过被测试者的选择来衡量和描述人们在获取信息、作出决策、对待生活等方面的心理活动规律和性格类型。银行性格测试主要考察人员的心理素质,抗压能力,协作能力等等。

  基本上银行招聘考试以单选题和多选题为主,少数银行也可能有简答题,外语的短文翻译或者议论文。考试时间大概在一个多小时左右,所有的银行基本都会考行测和专业知识这两个部分。弘新教育提醒,这个两个部分的准备尤其重要,也比较容易锁定复习范围。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经验分享】2018河北民生银行校园招聘笔试

  2018河北银行校园招聘:笔试如何备考更有效?

  银行招聘笔试考试:英语都考什么?怎么备考?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