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五)

2015-04-01 18:04:4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金融衍生工具的价值主要依据原生金融工具的(   )确定。
  
  A.票面价格          B.预期收益    C.未来价格          D.现期收益
  
 2、若市场利率高于债券收益率,债券为(   )发行。
  
  A.贴现              B.溢价              C.等价              D.市价
  
  3、根据购买力平价理论,通货膨胀高的国家货币汇率(   )。
  
  A.升值              B.贬值              C.升水              D.贴水
  
  4、在签订对外经济贸易合同时控制汇率风险的首要步骤是(   )。
  
  A.选择有利的合同货币                B.加列合同条款
  
  C.进行即期外汇交易                  D.提前或延期结汇
  
  5、依可兑换的程度,货币可兑换分为(   )。
  
  A.完全可兑换和部分可兑换 B.经常项目可兑换和资本项目可兑换
  
  C.部分可兑换和经常项目可兑换 D.对内可兑换和对外可兑换
 
 1、【答案】C
  
  【弘新解析】金融衍生工具,又称“金融衍生产品”,是与基础金融产品相对应的一个概念,指建立在基础产品或基础变量之上,其价格随基础金融产品的价格(或数值)变动的派生金融产品。由于衍生金融工具执行价是事先约定的,所以金融衍生工具的价值主要依据原生金融工具的未来价格确定。
  
  2、【答案】A
  
  【弘新解析】折价发行,又称贴现发行,指债券发行价格低于债券票面额,而偿还时却要按票面额偿还本金。折价发行是因为规定的票面利率低于市场利率。A选项正确。
  
  3、【答案】B
  
  【弘新解析】相对购买力平价理论表明,外汇汇率的变动是由物价或货币购买力变动所引起的,也就是说,在一定时期里汇率变动同两国物价的相应变动成比例。即通货膨胀高的国家货币汇率会贬值。B选项正确。
  
  4、【答案】A
  
  【弘新解析】签订合同是进行对外经济交易的重要环节,在签订合同时选择有利的合同货币是控制汇率风险的首要步骤,A选项正确。
  
  5、【答案】A
  
  【弘新解析】货币可兑换是指一国货币持有者可以为任何目的而将所持有的货币按市场汇率兑换成另一国货币的权利。依可兑换的程度,货币可兑换分为完全可兑换和部分可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