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银行招聘考试面试模拟(四)

2015-03-27 18:27:4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1.你大学做得最成功的一件事? 
  
  12.你的短期目标,长期目标,如何实现这些目标?
  
   13.结合专业知识谈谈怎样开展工作? 
  
  14.为什么报考信用社? 
  
  首先是我热爱这份工作,其次在经济迅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大学生面临很多机会,困难的却是选择。我一直寻找最适合自己最能发光发热的工作岗位,而这个工作就是我的选择。 
  
   15.工作岗位分配不符合专业如何处理?  
  
  16.谈对金融危机的认识。 
  
  金融危机,指一个国家或几个国家与地区的全部或大部分金融指标(如:短期利率、货币资产、证券、房地产、土地(价格)、商业破产数和金融机构倒闭数)的急剧、短暂和超周期的恶化。虚拟经济引起的经济泡沫破裂是金融危机的主要原因.次贷危机是导火线。金融危机波及全球,对于中国影响,国家外汇储备部分损失了,出口困难了,经济增长减缓,失业增加,人们收入下降,消费减少,市场萧条.严重时会引起政局不稳定. 比起欧洲国家,这次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不是很大,因为中国的经济与国际经济有一定的割裂,我国人民币实施资本项下的严格管理,国际游资冲击不大,现在美国已有70多家银行趋于倒闭的情况下,中国的金融系统运行良好,经济保持一定的速度增长。针 
  
  17.谈谈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 
  
  党的十七大决定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继续,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  
  
  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因此,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要任务。  
  
  加快全面振兴的新阶段,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各项工作全面展开、成果初显。在争取项目、资金,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经济运行监测等重点工作上取得了新成绩。但我们要清醒地看到,一些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还不高,对实现跨越式发展和推动科学发展的关系理解还不深;一些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与科学发展观要求还不相适应。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就是要引导全委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对实现我市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指导意义。  
  
  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学习实践活动,为推进科学发展,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18.谈谈对木桶原理看法。 
  
  众所周知,一只木桶能盛多少水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长的那块木板,而恰恰取决于最短的那块,人们把这一规律总结为“木桶原理”,又称“短板理论”。更进一层,我们可以知道:1比最低的木板高出的部分是没有意义的,高出越多,浪费越大;2要想提高木桶的容量,就应该设法加高最短的那块木板的高度,这是最有效也是惟一的途径。这是来自生活中的经验,但朴素的道理却是人类智慧的结晶。 
  
  19.优秀员工生存的黄金法则有哪些? 
  
  服从命令是天职, 严谨、敬业的工作态度. 做个终身学习者. 切忌散步小道消息,一讹传讹. 功不独居,过不推诿. 勇于提出合理化建议. 学会感恩 
  
  20.对于到基层工作的有什么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