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5年国际时事政治(5月16日)

2015-05-17 10:47:2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5年国际时事政治(5月16日)

  为应对愈演愈烈的难民危机,欧盟委员会公布一揽子行动计划,希望28个成员国共担责任,按照欧盟设定的配额收留难民。然而,这一强制分配难民安置指标的提议,在欧盟成员国之间存在很大分歧。

  从6月1日起,新加坡将给予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有效期长达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其配偶和21岁以下子女也将享受相同待遇,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在5月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

  5月1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六国的代表在美国戴维营举行了为期一天的会谈,就伊朗核问题、地区安全合作、反恐、海洋安全、网络安全以及弹道导弹防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美国和海合会六国同意加强安全合作。尽管奥巴马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此次峰会确定了美国同海湾国家“牢不可破的安全合作”,但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同海湾国家的关系“已不再那么铁”,彼此间的嫌隙并未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