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5年国内时事政治(5月27日)

2015-05-28 10:56:5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5年国内时事政治(5月27日)

  1、5月25日19时55分左右,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康乐园老年公寓发生火灾,造成38人死亡、6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河南省和有关部门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遇难者善后和家属安抚工作,并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事故责任。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牢牢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排查隐患,防微杜渐,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习近平近日对耕地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决定了我们必须把关系十几亿人吃饭大事的耕地保护好,绝不能有闪失。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依法依规做好耕地占补平衡,规范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

  3、上海5月26日公布22条《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明确通过市场主体评价的创新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直接赋予居住证积分标准分值;对符合一定条件的人才,居住证转办上海户口年限由7年缩短为2至5年。

  4、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在贵阳开幕。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蓬勃兴起。数据是基础性资源,也是重要生产力。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相结合,正在迅疾并将日益深刻地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互联网+”对提升产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将发挥关键作用。

  5、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第五期地市级领导干部国防专题研究班在南京政治学院举行。与来自沿边沿海和民族地区58名市(地、州、盟)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培训的,还有首次参加培训的21名中央、国家机关司局级领导及国有大中型企业部门负责人。

  6、民航局发布《2014年全国民航航班运行效率报告》。报告显示,近年来民航航班日渐繁忙,而航班正常率呈小幅下滑趋势,2014年正常率为68.37%,一年中航班正常率最高的是3月份,最低的是7、8月份。

  7、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在基层。目前,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总量不足,区域发展不均衡。加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有利于完善服务网络,提升服务效能,真正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