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5年国内时事政治(5月30日)

2015-06-01 08:26:0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5年国内时事政治(5月30日)

  1、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必须有坚强有力的组织制度保障。在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经济组织、文化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组织领导机关中设立党组,是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的重要途径,体现了我们党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

  2、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所在,国务院出台了一揽子提振国内消费的政策。5月29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的完善消费品进出口相关的降税、调税、免税、退税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及各项措施的进展情况。

  3、在5月28日召开的全国海绵城市建设培训班上,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表示,城市雨水的收集、渗透不仅要划定区域,更要明确区域内的径流控制要求,争取把70%左右的雨水就地积蓄、渗透,借鉴国外做法,研究实施雨水排放收费制度。

  4、5月29日,中央文明办在山东日照举办“中国好人榜”5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107位好人光荣上榜。

  5、5月29日上午,中国国家林业局和海关总署在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联合举行了“中国执法查没象牙销毁活动”。在专业粉碎机的强力粉碎下,2014年以来执法机关查没并结案的非法象牙及其制品被销毁变成碎末。中国政府2014年1月在广东省东莞市首次公开销毁执法查没象牙之后,再次公开销毁一批,彰显了打击象牙走私等野生动物非法贸易的坚定立场和坚决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