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5年农信社考试培训【每日一练】

2015-06-12 10:32:2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多选题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 )以及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设立的其他金融机构的监督管理,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督管理的规定。

A 金融资产管理公司B 信托投资公司C 财务公司D 金融租赁公司

ABCD

2、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审查批准银行业金融机构的( )。

A 设立B 变更C 终止D 业务范围

ABCD

3、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对银行业实施监督管理,应当遵循( )的原则。

A 依法B 公开C 公正D 效率

ABCD

4、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应当公开监督管理程序,建立( )制度。

A 监督管理责任B 责任追究C 内部监督D 外部监督

AC

5、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审慎经营规则,包括( )、损失准备金、风险集中、关联交易、资产流动性等内容。

A 风险管理B 内部控制C 资本充足率D 资产质量

ABCD

6、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根据履行职责的需要,有权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规定报送( )和其他财务会计、统计报表、经营管理资料以及注册会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

A 资产负债表B 损益表C 利润表D 现金流量表

AC

7、我国可采用的货币政策工具包括( )。

A 存款准备金B 再贴现C 公开市场业务D 再贷款

ABCD

8、目前我国金融市场包括( )。

A 货币市场B 资本市场C 金银市场D 外汇市场

ABCD

9、以下( )机构属于银行业金融机构。

A 商业银行B 农村信用社C 城市信用社D 政策性银行

ABCD

10、商业银行与客户的业务往来,应当遵循( )的原则。

A 平等B 自愿C 公平D 诚实信用

AB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