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农信社招聘考试笔试试题及解析(单选题四)

2016-11-29 13:45:0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请加--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

  单选题:

  1.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某种商品的价格上升一般会导致( )。

  A.需求增加

  B.需求减少

  C.需求量增加

  D.需求量减少

  2.某卫生组织宣称食用某种水果可以防癌,在这种情况下,该种水果的销量大增,原因可能在于( )。

  A.水果价格下降

  B.水果价格上升

  C.消费者增加对该水果的偏好

  D.消费者收入普遍增加

  3.消费者收入增加对劣质商品的需求曲线产生的影响是( )。

  A.不动

  B.曲线向右移动

  C.曲线向左移动

  D.无法确定

  4.某消费者好吃鸡蛋炒西红柿,最近市场上西红柿价格上升,那么该消费者对鸡蛋的需求将( )。

  A.增加

  B.减少

  C.不变

  D.无法确定

  5.当消费者预期某种商品的价格未来将会上升时,他对该产品当期的需求量通常会( )。

  A.减少

  B.增加

  C.不变

  D.不知道

  【参考答案】

  1、【答案】D

  【弘新解析】考查需求和需求量,某商品的价格只对其需求量产生影响,但某商品价格以外的其他因素的变化对需求产生影响。需求量和价格之间呈反方向变化。故选D。

  2、【答案】C

  【弘新解析】水果可以防癌,因此消费者会增加消费,这种原因归属于消费者偏好。

  3、【答案】C

  【弘新解析】消费者收入增加会增加正常品的消费,但减少低档品的消费,因此低档品的需求曲线向左移动。

  4、【答案】B

  【弘新解析】在此题中,“鸡蛋”和“西红柿”可以认为是互补品。因此西红柿价格上升,鸡蛋的需求将减少。

  5、【答案】B

  【弘新解析】考查需求的影响因素,跨期选择,未来的价格上升,当期的消费会增加。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秋招备考题库 在线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