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河南农信社计算机笔试真题及答案

2015-04-03 10:28:4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计算机发现病毒后最彻底的消除方式是( )。

  A.用查毒软件处理 B.删除磁盘文件 C.用杀毒药水处理 D.格式化磁盘

  2、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 )。

  A.免费软件是指那些供他人无偿使用的软件

  B.商业软件是指那些需要付费才能使用的软件

  C.共享软件通常提供一定的免费试用期限或部分免费试用功能

  D.共享软件一般都是很专业的软件

  3、用MIPS为单位来衡量计算机的性能,它指的是计算机的( )。

  A.传输速率

  B.存储器容量

  C.字长

  D.运算速度

  4、计算机最早的应用领域是( )。

  A.人工智能

  B.过程控制

  C.信息处理

  D.数值计算

  5、与十进制数225相等的二进制数是( )。

  A.11010001

  B.11001011

  C.11100001

  D.11000111

  1、【答案】A。解析:发现计算机病毒应该用杀毒软件对病毒进行处理。

  2、【答案】D。解析:共享软件通常提供一定的免费试用期限或部分免费试用功能,不一定就是很专业的软件。

  3、【答案】D。解析:运算速度:运算速度是指计算机每秒中所能执行的指令条数,一般用MIPS为单位。字长:字长是CPU能够直接处理的二进制数据位数。常见的微机字长有8位、16位和32位。内存容量:内存容量是指内存储器中能够存储信息的总字节数,一般以KB、MB为单位。传输速率用bps或kbps来表示。

  4、【答案】D。解析:人工智能模拟是计算机理论科学的一个重要的领域,智能模拟是探索和模拟人的感觉和思维过程的科学,它是在控制论、计算机科学、仿生学和心理学等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兴边缘学科。其主要研究感觉与思维模型的建立,图像、声音和物体的识别。计算机最早的应用领域是:数值计算。人工智能、过程控制、信息处理是现代计算机的功能。

  5、【答案】C。解析:225(十进制)=11100001(二进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