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2月7日

2016-12-07 15:02:3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请加--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

  单选题:

  1.现阶段,以劳动者的劳动联合和劳动者的资本联合为主的股份合作制属于(  )。

  A.国有经济

  B.集体经济

  C.个体经济

  D.私营经济

  2.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 )。

  A.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

  B.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C.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

  D.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3.2014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指出,政法工作的核心价值追求是( )。

  A.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B.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C.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D.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4.2013年7月20日起,我国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对这一举措,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这是我国全面放开金融机构存款利率管制之后又一重大举措

  B.这有利于金融机构采取差异化的定价策略

  C.这有利于金融机构不断提高自主定价能力,转变经营模式

  D.这有利于优化金融资源优化配置,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

  5.2013年11月23日,我国宣布划设东海防控识别区,对此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此举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

  B.此目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

  C.此举不影响有关空域的飞行自由

  D.这是在我国领域范围内划设的识别和预警范围

  【参考答案】

  1.【答案】B【弘新解析】本题属于政治常识题,考查股份合作制的性质。股份合作制是以合作制为基础,吸收股份制的一些做法,劳动者的劳动联合和资本联合相结合形成的新型企业的组织形式。资本是以股份为主构成,职工股东共同劳动,实现按资按劳分配,权益共享,风险共担,自负盈亏,独立核算。所有职工股东以其所持股份为限对企业承担责任,企业以全部资产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它既不同于股份制企业,也不同于合作制企业和合伙企业,它是以劳动合作为基础,吸收了一些股份制的作法,使劳动合作和资本合作有机结合,是我国合作经济的新发展,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集体经济发展的一种新的组织形式。因此答案B正确,ACD错误。故本题选B。

  2.D【弘新解析】本题属于时事政治题,考查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内容。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因此答案D正确,答案ABC错误。故本题选D。

  3.A【弘新解析】本题属于时事政治题,考查我国政法工作的核心价值追求的内容。2014年1月7日至8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基本任务,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根本目标,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积极深化改革,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因此,本题答案A正确,BCD错误,故本题选A。

  4.A【弘新解析】本题属于时事政治题,考查我国全面放开金融贷款利率管制的意义和作用。2013年7月20日起,我国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题干说的放开贷款利率管制,答案A选项说的是存款利率管制,故错误。本次我国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不仅有利于金融机构采取差异化的定价策略,有利于金融机构不断提高自主定价能力,转变经营模式,而且有利于优化金融资源优化配置,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因此答案BCD正确。根据题意,本题选A。

  5.D【弘新解析】本题属于时事政治题,考查我国划设东海防控识别区的有关内容。2013年11月23日,中国政府发表声明,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并发布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和识别区示意图。我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符合国际通行做法。不违反国际法基本原则,不侵犯他国领土主权,不影响国际公认的飞越自由,主权国家完全有权利单方面决策,是否应该划设防空识别区、何时划设、划设多大范围等事项,无需事先取得他国同意。中国政府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目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维护空中飞行秩序。因此答案ABC正确。防控识别区是濒海国家为防范可能面临的空中威胁,在领空外划设的空域范围,实质是基于国防需要而划设的预警区域,因此答案D错误。故本题选D。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秋招备考题库 在线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