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农信社面试考试常见问题及答题思路(一)

2016-12-20 17:37:2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

  例题1:因为你的工作失误,给信用社造成严重经济损失,你要怎么办?

  答题思路:

  1、分清责任,如果是我的责任,我甘愿受罚;不是你的责任,也不能幸灾乐祸,作为一个团队,需要互相提携共同完成工作,安慰同事并且帮助同事查找原因总结经验。并尽力弥补错误。切勿将分清责任表达成推脱责任。

  2、找个人原因,并负责解决,如果造成经济损失,首要的问题是想方设法去弥补或挽回经济损失。如果无能力负责,希望单位帮助解决;

  3、总结经验教训,一个人的一生不可能不犯错误,重要的是能从自己的或者是别人的错误中吸取经验教训,并在今后的工作中避免发生同类的错误。检讨自己的工作方法、分析问题的深度和力度是否不够,以致出现了本可以避免的错误。

  例题2:请谈谈如何适应信用社工作的新环境?

  答题思路:

  1、信用社里每个人有各自的岗位与职责,不得擅离岗位。

  2、根据领导指示和工作安排,制定工作计划,提前预备,并按计划完成。

  3、多请示并及时汇报,遇到不明白的要虚心请教。

  4、抓间隙时间,多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水平。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秋招备考题库 在线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