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银行面试其实可以根据简历预测出自己的面试问题

2016-12-29 15:49:5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

  如果考生了解银行的面试形式及出题思路,那么考生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测出所要面对的面试问题!银行面试基本都有半结构化面试的环节。为什么考生可以结合自己的简历内容在一定程度上预测出面试问题呢?面试考官的出题思路一般是怎样的呢?那么我们就先从这种面试形式开始了解。

  半结构化面试的定义:

  半结构化面试是指面试构成要素中有的内容作统一的要求,有的内容则不作统一的要求,也就是在预先设计好的试题(结构化面试)的基础上,面试中主考官向应试者又提出一些随机性的试题,半结构化面试是介于非结构化面试和结构化面试之间的一种形式。

  那么问题来了,随机性的试题!怎么个随机呢?相信看到这里考生已经明白了!绝大部分的面试考官都会根据考生的简历内容来进行提问。所以,在面试考试之前,考生务必要针对自己简历中所写出的一些内容,预判一下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来做好准备。

  面试提问通常是这样的:

  1、从自我介绍开始

  自我介绍时面试中最常见、第一步的!这其实也算是一个“题目”,因为在你的回答阐述里基本涵盖了“你是什么样的人、做过什么事、想做什么事、能做什么事等”,而考官通过考生的自我介绍可以对考生有一个基本的了解,进而会根据其个人情况,提出进一步的问题,做进一步的了解。

  2、进一步提出问题

  经过你的自我介绍后,后续的问题其实就集中在以下层面:

  ①通过你的回答来初步了解你的个性特征,判定你是一个怎样的人。所以可能会提出一些侧面问题来进一步了解考生的性格。比如:猫和狗你喜欢哪一种?为什么?

  ②根据你所阐述的行为经历,来提出相关的问题进一步了解你的行为动机。比如:某个事件你的处理方式是什么?为什么会这样来处理?

  ③根据你简历对你个人能力的了解,来判定你的在职稳定性。比如:你的工作发展目标是什么?

  面试官之所以会结合简历内容进行提问,是因为这样的问题更具有针对性,能更好把握每个考生的性格特点及能力水平。所以,认真填写自己的简历内容,结合简历中提到的内容,做好预判,有备无患。

  注:本文是弘新教育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