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3日

2017-01-03 14:40:3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

  单选题:

  1.消费者收入-般是指社会的人均收入,-般来说,消费者收入变动与需求的变动(  )。

  A.呈正方向变化

  B.呈反方向变化

  C.不相关

  D.完全等价

  2.假定某耐用消费品的需求函数为Qd=400-5P时的均衡价格是50,当需求函数变为Qd=600-5P时,(供给不变)均衡价格将(  )。

  A.低于50

  B.高于50

  C.等于50

  D.上升

  3.政府对部分食品实施最高限价政策时,最可能导致的情况是(  )。

  A.出现市场短缺

  B.刺激生产增加

  C.引起产品供应过剩

  D.提高农业生产者收入

  4.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利益,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实施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  )。

  A.取消农业税

  B.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5.某商品的价格为3元/件时,销售量为500件;当价格提高到5元/件时,销售量为300件。按照弧弹性公式计算,该商品的需求价格弹性是(  )。

  A.0.40

  B.0.67

  C.1.00

  D.1.50

  6.需求就是指在一定时间和一定价格条件下,消费者对某种商品或服务(  )。

  A.愿意购买的数量

  B.能够购买的数量

  C.实际需要的数量

  D.愿意而且能够购买的数量

  7.影响需求最关键的因素是(  )。

  A.替代品的价格

  B.互补品的价格

  C.生产成本

  D.商品本身的价格

  8.以纵轴代表价格,横轴代表销售量绘制某种产品的需求曲线和供给曲线,假设其他条件不变,由于消费者收入的增加,在坐标图上表现为(  )。

  A.供给曲线向左移动

  B.需求曲线向左移动

  C.需求曲线向右移动

  D.供给曲线向右移动

  9.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成本降低,供给将(  )。

  A.增加

  B.减少

  C.不变

  D.不受任何影响

  10.由于供给规律的作用,价格的变化和供给的变化总是(  )的,所以Es的符号始终为(  )。

  A.同方向的,正值

  B.反方向的,负值

  C.同方向的,负值

  D.反方向的,正值

  【参考答案】

  1.【答案】A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消费者收入与需求的变动关系。-般来说,消费者收入增加,将引起需求增加;反之,收入减少,则会导致需求减少。所以说,两者呈正方向变化。

  2.【答案】B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均衡价格的变动。均衡价格为50时,Qd=400-5×50=150。由于均衡价格是供给与需求相等时的价格,当供给不变时,需求也不变.0d=600-5P=150,此时均衡价格P=90,所以答案是高于50。

  3.【答案】A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最高限价分析。由于最高限价低于均衡价格,因此会刺激消费,限制生产,导致供给减少和需求增加,结果就是市场短缺。

  4.【答案】C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保护价格分析。保护价格高于均衡价格,会刺激生产,限制消费,导致市场过剩。当市场出现过剩时,政府应及时人市收购并予以储备,否则保护价格必然流于形式。10.C

  5.【答案】C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弧弹性的计算公式。弧弹性-200/[(500+300)/2]÷(2/[(3+5)/2])=1.00。

  6.【答案】D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需求的含义。需求就是指在-定时间和-定价格条件下,消费者对某种商品或服务愿意而且能够购买的数量。

  7.【答案】D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决定需求的基本因素。影响需求最关键的因素是商品本身的价格。

  8.【答案】C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需求曲线的位移。由于消费者收入的增加扩大了需求,需求曲线向右上方移动。

  9.【答案】A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生产成本与供给的变动关系。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成本降低,意味着利润增加,则供给就会增加;反之,如果生产成本上升,供给将减少。

  10.【答案】A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对供给规律作用的理解。由于供给规律的作用,价格的变化和供给的变化总是同方向的,所以Es的符号始终为正值。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