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4日

2017-01-04 14:27:5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

  单选题:

  1、某小区的80%的住户是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调查发现,多年来,该小区内超市的甜味点心销售远低于咸味点心,甜味点心所处的需求状况是( )

  A.下降需求

  B.有害需求

  C.潜在需求

  D.负需求

  2、某家庭2000年总收入为10万元人民币,2012年时,该家庭的总收入增加值38万元人民币,根据恩格尔定律,与2001年相比,2012年该家庭用于食品的支出在家庭总收入中的比重( )

  A.保持不变

  B.将会下降

  C.将会增长

  D.无从判断

  3、在多年实践的基础上,西方商业银行为确保贷款的安全,总结了一套衡量借款人信用情况的标准,称为"5C则",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该原则的是( )

  A.宏观经济状况

  B.担保财产

  C.主营类别

  D.经营能力

  4、甲在办理某银行的信用卡时,希望信用卡能够是吸纳跨境取款,并在还款前15天左右发短信提示还款,假设目前没有任何一款信用卡能满足该功能,那么,该需求属于( )的范畴。

  A.未来产品

  B.虚拟产品

  C.期望产品

  D.无形产品

  5、下列权利中,属于请求权的是( )。

  A.债权

  B.物权

  C.继承权

  D.人格权

  6、甲公司和乙公司签订了小麦买卖合同,甲公司在入库后发现乙公司多交付了10吨小麦,甲公司多收的10吨小麦在法律上被称为( )。

  A.意外事件

  B.无因管理

  C.不当得利

  D.善意取得

  7、下列合同中,只能为有偿合同的是( )。

  A.保管合同

  B.委托合同

  C.赠与合同

  D.买卖合同

  8、北京甲公司与上海乙公司签订了一份书面合同,甲公司签字、盖章后邮寄给乙公司签字、盖章。则该合同成立的时间应为( )。

  A.甲、乙公司达成合意时

  B.甲公司签字盖章时

  C.乙公司收到甲公司签字盖章的合同时

  D.乙公司签字盖章时

  9、某国有公司出纳甲意图非法占有本人保管的公共财物,但不使用自己手中的钥匙和所知道的密码,而是使用铁棍将自己保管的保险柜打开并取走现金3万元。之后,甲伪造作案现场,声称失窃。关于本案,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甲虽然是国家工作人员,但没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故应认定为盗窃罪

  B.甲虽然没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但也不属于将他人占有的财物转移为自己占有,故应认定为侵占罪

  C.甲将自己基于职务保管的财物据为己有,应成立贪污罪

  D.甲实际上是通过欺骗手段获得财物的,应认定为诈骗罪

  10.货币制度是一国以法律形式确定的货币流通的组织形式,建立货币制度,首先应规定( )

  A.货币本辅币的名称

  B.铸造货币的材料

  C.货币的偿付能力

  D.货币的单位

  【参考答案】

  1、【答案】D

  【弘新解析】下降需求是指市场对一个或者几个产品的需求呈下降趋势的一种需求状况。有害需求是指市场对某些有害物品或服务的需求,诸如烟、酒、毒品、黄色书刊等。潜在需求是指消费者虽然有明确意识的欲望,但由于种种原因还没有明确的显示出来的需求。一旦条件成熟,潜在需求就转化为显现需求,为企业提供无穷的商机。负需求是指绝大多数人对某个产品感到厌恶,甚至愿意出钱回避它的一种需求状况[1]。如近年来许多老年人为预防各种老年疾病不敢吃甜点心和肥肉,又如有些顾客害怕冒险而不敢乘飞机,或害怕化纤纺织品有毒物质损害身体而不敢购买化纤服装。

  2、【答案】B

  【弘新解析】恩格尔定律是指在一个家庭或国家中,食物支出在收入中所占的比例随着收入的增加而下降。因此答案选择B。

  3、【答案】C

  【弘新解析】根据贷款人的信用评级5C准则,分别指道德品质、经营能力、资本实力、担保和经济环境。所以答案选择C。

  4、【答案】B

  【弘新解析】期望产品是指购买者在购买产品时期望得到的与产品密切相关的一整套属性和条件。所以答案选择B。

  5、【答案】A

  【弘新解析】请求权是指权利人请求他人为特定行为(作为、不作为)的权利。请求权是相对权的典范,即仅仅相对于某个特定的人产生效力。债权为典型的请求权。

  6、【答案】C

  【弘新解析】不当得利是指没有合法根据,或事后丧失了合法根据而被确认为是因致他人遭受损失而获得的利益。如售货时多收货款,拾得遗失物据为己有等。取得利益的人称受益人,遭受损害的人称受害人。不当得利的取得,不是由于受益人针对受害人而为的违法行为,而是由于受害人或第三人的疏忽、误解或过错所造成的。受益人与受害人之间因此形成债的关系,受益人为债务人,受害人为债权人。

  7、【答案】D

  【弘新解析】保管合同、委托合同、赠与合同均可以为无偿合同,买卖合同为有偿合同。选择D项。

  8、【答案】D

  【弘新解析】《合同法》第32条规定,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自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时合同成立。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但并未签字盖章,意味着当事人的意思表示未能最后达成一致,因而一般不能认为合同成立。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不在同一时间的,最后签字或者盖章时合同成立。

  9、【答案】C

  【弘新解析】贪污罪,是指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的行为。本案中,甲是国有公司的出纳,满足贪污罪主体要件的要求,甲利用职务之便秘密窃取单位的现金3万元的行为成立贪污罪。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C项。

  10.【答案】B

  【弘新解析】货币制度中最基本、最重要的一项规定即关于货币材料的规定。所以答案选择B。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