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农信社面试考试常见问题及答题思路(七)

2017-01-07 15:35:0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

  例题1:如果你正在开车送朋友去机场的路上,但是单位来电话叫你迅速回去处理事务,你怎么办?

  【弘新整理】参考答题思路:这个问题就可以反应出你处理事情的应变处理能力,如何完美解决是关键。

  1、问题中没有说明事情是否紧急,只是让你迅速回去,这就给你了多一项的处理机会,紧急了你该怎么处理。不是十分紧急你如何处理。

  2、问清楚领导要求回去处理的事件是怎样的,时间上是否允许自己有所耽误。

  3、如果需要立马掉头回去处理事情,那么如何安排你的朋友,而不耽误他的行程呢。

  例题2:作为柜员,如果有天有人带着较多残币要求兑换零钱,你怎么处理?

  【弘新整理】参考答题思路:本问题依旧是考察考生的对待事情的处理能力,不同的是,本题牵扯到银行柜员岗位工作的相关规章要求。参考思路:

  1、首先要依规处理,根据残币兑换相关要求进行处理。

  2、如残币数额较大,自己无权作出决定,需及时反馈给主管人员,协调处理。

  3、如残币已不符合兑换条件,则需耐心向客户作出解释。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