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0日

2017-01-10 14:13:5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

  单选题:

  1.在经济繁荣时期,由于国内需求旺盛,进出口业务会发生相应的变动,则国际收支可能出现( )。

  A.平衡

  B.逆差

  C.不确定

  D.顺差

  2.某人购买了一张执行价格为70美元的IBM公司的看涨期权,期权费为6美元,忽略交易成本,这一头寸的盈亏平衡价格是( )。

  A.64美元

  B.76美元

  C.98美元

  D.70美元

  3.既具有抵税效应,又能带来杠杆效应的筹资方式是( )。

  A.发行优先股

  B.发行普通股

  C.发行债券

  D.使用内部循环

  4.设伦敦外汇市场即期汇率为1英镑=1.4608美元,3个月美元远期外汇升水0.51美分,则3个月美元远期汇率为( )。

  A.1.4659

  B.1.9708

  C.1.4557

  D.0.9508

  5.如果货币流通速度增加,而货币当局在指定货币政策时未加以考虑,仍按以往的货币流通速度进行货币供给,则导致( )。

  A.名义货币供给减少

  B.名义货币供给增加

  C.实际货币供给增加

  D.实际货币供给减少

  6.与高级时装等非生活必需品相比,粮食等生活需求品的需求,价格弹性需求是( )

  A较低

  B.较高

  C.相等

  D.不能判断

  7.2005年小李将他的全部收入用在两种商品X和Y上,与2005年相比,2006年商品X和Y的价格都上升了8%,2006年小李消费的X和2005年一样多,但消费的Y却比2005年少,因此可以断定( )。

  A.Y的需求收入弹性大于零

  B.Y的需求收入弹性小于零

  C.Y的需求收入弹性等于零

  D.相对价格没有改变,因此小李行为非理性

  8.马科威茨均值--方差模型的假设条件之一是( )。

  A.市场没有摩擦

  B.投资者以收益率均值来衡量未来实际收益率的总体水平,以收益率的标准差来衡量收益率的不确定性

  C.投资者总是希望期望收益率越高越好,投资者既可以是厌恶风险的人,也可以是喜好风险的人

  D.投资者对证券的收益和风险有相同的预期

  9.在下列哪种市场中,组合管理者会选择消极保守型的态度,只求获得市场平均的收益率水平?( )

  A.弱式有效市场

  B.无效市场

  C.半强式有效市场

  D.强式有效市场

  10.当一国经济出现膨胀和顺差时,为了内外经济的平衡,根据财政货币政策配合理论,应采取的措施是( )。

  A.紧缩性的财政政策和紧缩性的货币政策

  B.膨胀性的财政政策和紧缩性的货币政策

  C.膨胀性的财政政策和膨胀性的货币政策

  D.紧缩性的财政政策和膨胀性的货币政策

  【参考答案】

  1.【答案】B

  【弘新解析】在经济繁荣时期,由于国内需求旺盛,进出口业务会发生相应的变动,则国际收支可能出现逆差。

  2.【答案】B

  【弘新解析】在市场价格为76美元时,执行看涨期权可以以70美元的价格买入资产,然后以76美元的价格卖出,收益为6美元,成本及期权费为6美元,此时成本和收益相等,盈亏平衡。

  3.【答案】C

  【弘新解析】负债筹资的利息在税前计入成本,具有抵税作用,同时若能使全部资本收益率大于借款利率亦能带来杠杆利益,长期借款和债券均有这种属性;优先股没有抵税作用;普通股既无抵税作用,又无杠杆效应。

  4.【答案】C

  【弘新解析】3个月美元远期外汇升水0.51美分,即美元升值,英镑贬值,又1美元=100美分,因此,3个月美元远期汇率为1.4608-0.0051=1.4557

  5.【答案】C

  【弘新解析】其他条件不变时,货币流通速度增加,可使货币需求量减少,当名义货币供给不变时,则实际货币供给增多。

  6.【答案】A

  【弘新解析】对于粮食等生活需求品而言,价格的相对变动较高,导致的需求的相对表动较低,需求价格弹性较低。

  7.【答案】A

  【弘新解析】价格上升,意味着收入相对下降,而Y的消费也比去年减少,两者同方向变动,说明需求的收入弹性大于零。

  8.【答案】C

  【弘新解析】1、投资者在考虑每一次投资选择时,其依据是某一持仓时间内的证券收益的概率分布。 2、投资者是根据证券的期望收益率估测证券组合的风险。 3、投资者的决定仅仅是依据证券的风险和收益。 4、在一定的风险水平上,投资者期望收益最大;相对应的是在一定的收益水平上,投资者希望风险最小。

  9.【答案】D

  【弘新解析】强式有效市场:这是最大程度的市场效率概念,在这种形式的假设下,所有相关信息(包括内部信息和公开信息)都在证券价格中反映出来。

  10.【答案】A

  【弘新解析】当经济出现通胀时,说明货币供给大于需求,应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当经济出现顺差时,说明经济过热,此时应采取紧缩性财政政策。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