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9日

2017-01-09 14:50:3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

  单选题:

  1、通货膨胀打乱了正常的商品流通秩序,使商品迟迟不能进入( )。

  A.流通领域

  B.消费领域

  C.生产领域

  D.分配领域

  2、如果经济已形成通货膨胀压力,但因价格管制没有物价的上涨,则此时经济( )。

  A.不存在通货膨胀

  B.存在抑制性的通货膨胀

  C.存在恶性的通货膨胀

  D.存在温和的通货膨胀

  3、弗里德曼的永久消费理论强调的是( )。

  A.消费者的消费受到过去的消费习惯以及周围消费水平的决定。

  B.随着收入的增加消费也会增加,但是消费的增加不及收入增加的多。

  C.年轻家庭收入低,消费可能会超过收入;在壮年和中年收入日益增多,收入会大于消费。

  D.消费支出主要不是由他现期收入决定,而是由他的永久收入决定。

  4、愿意接受现行的工资水平和工作条件,但仍然找不到工作的是( )。

  A.充分就业

  B.非自愿失业

  C.自愿失业

  D.摩擦性失业

  5、下列会导致可口可乐需求曲线向左下方移动的是( )。

  A.消费者可支配收入的上升

  B.百事可乐价格下降

  C.年轻人对碳酸饮料偏好的增加

  D.可口可乐价格下降

  6、张教授:如果没有爱迪生,人类还将生活在黑暗中。理解这样的评价,不需要任何想象力。爱迪生的发明,改变了人类的生存方式。但是,他只在学校中受过几个月的正式教育。因此,接受正式教育对于在技术发展中做出杰出贡献并不是必要的。李研究员:你的看法完全错了。自爱迪生时代以来,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在当代如果你想对技术发展做出杰出贡献,即使接受当时的正式教育,全面具备爱迪生时代的知识也是远远不够的。

  以下哪项最恰当地指出了李研究员的反驳中存在的漏洞?

  A.没有确切界定何为"技术发展"

  B.没有确切界定何为"接受式教育"

  C.夸大了当代技术发展的成果

  D.低估了爱迪生的发明对当代技术发展的意义

  7、作为国家足球队的营养师,我对于巧克力的突然短缺深感忧虑,我只好用白砂糖来代替它作为热量的主要来源。尽管每斤白砂糖要比巧克力便宜,我估计如果继续用白砂糖来代替巧克力提供同样的热卡,国家足球队用于热卡营养的费用将会提高。

  说这番话的人做了以下哪项假设?

  A.每斤巧克力要比白砂糖贵

  B.运动员伙食水平将下降

  C.生产巧克力要比生产白砂糖成本高

  D.以每单位重量能提供的热能来计算,每斤白砂糖要比巧克力提供的少

  8、在某国的总统竞选中,争取连任的现任总统声言:"本届政府执政期间,失业率降低了两个百分点,可见本届政府的施政纲领是正确的。"

  如果下列哪项为真,则能有力地削弱以上的申辩?

  A.政府用调低利率的办法来刺激工商业的发展,使通货膨胀上升了40%

  B.由于减轻了失业压力,从而减少了犯罪率

  C.就业人数增加,减轻了政府福利开支

  D.就业人数增加,刺激了人们学习职业技能的积极性

  9、一个好的画家要么具有很高的绘画方面的天赋,要么就要经过刻苦的努力才会在绘画上有所成就。王先生在绘画上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说明:

  A.王先生一定是一个好的画家

  B.王先生不一定是一个好画家

  C.王先生不可能成为一个好的画家

  D.王先生有可能成为一个好的画家

  10、某组织改选领导班子实行这样一条规则:如果候选人多于一个,那么候选人必须同意被提名,并且在表态同意之前,必须被告知他的候选人是谁。由此可推出:

  A.实行该规则,没有候选人可能被提名

  B.实行该规则,被提名的候选人最多只可能是一个

  C.实行该规则,被提名的候选人至多有一个

  D.实行该规则,使得被提名的候选人的人数比不实行该规则要多

  【参考答案】

  1.【答案】B

  【弘新解析】通货膨胀打乱了正常的商品流通秩序,由于价格信号被严重扭曲,商品均朝着价格最高的方向流动,在投机利益的驱动下,商品会长期滞留在流通领域,迟迟不能进入消费领域。

  2.【答案】B

  【弘新解析】抑制性的通货膨胀指不以价格总水平公开上涨,而以物资供给短缺、黑市盛行等形式表现的一种通货膨胀。

  3.【答案】D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弗里德曼的永久消费理论的含义。D选项为正确的选项。

  4.【答案】B

  【弘新解析】按失业是否自愿可分为:自愿失业与非自愿失业。自愿失业是指工人所要求的实际工资超过其边际生产率,或者说不愿意接受现行的工作条件和收入水平而未被雇用而造成的失业。非自愿失业是指有劳动能力、愿意接受现行工资水平但仍然找不到工作的现象。

  5.【答案】B

  【弘新解析】曲线向左下方移动说明需求减少,因此只有百事可乐的价格下降才会导致这种情况。

  6.【答案】A

  7.【答案】D

  8.【答案】A

  9.【答案】D

  10.【答案】B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