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河北银行春招笔试备考练习题(0224)

2017-02-24 10:18:0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选择题:

  1.下列选项在金融市场中,既是金融市场中重要的交易主体,又是监管机构之一的是( )。

  A.证监会

  B.政府

  C.商业银行

  D.中央银行

  2.存款性金融机构是指经营各种存款并提供( )服务以获取收益的金融机构。

  A.支付中介

  B.咨询中介

  C.信用中介

  D.信息中介

  3.( )是指金融工具在金融市场上能够迅速地转化为现金而不致遭受损失的能力。

  A.期限性

  B.风险性

  C.收益性

  D.流动性

  4.目前我国金融债券的发行主体主要是( )。

  A.中国银行

  B.国家开发银行

  C.中国农业银行

  D.中国工商银行

  5.我国股票市场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 )。

  A.主板市场

  B.代办股份转让市场

  C.中小企业板市场

  D.创业板市场

  【参考答案】

  1.D

  【弘新解析】中央银行在金融市场上处于一种特殊的地位,它既是金融市场中重要的交易主体,又是监管机构之一。

  2.C

  【弘新解析】存款性金融机构是指经营各种存款并提供信用中介服务以获取收益的金融机构,主要包括商业银行、储蓄机构和信用合作社等。

  3.D

  【弘新解析】流动性是指金融工具在金融市场上能够迅速地转化为现金而不致遭受损失的能力。期限性是指金融工具的债权凭证一般有约定的偿还期,即规定发行人必须到期履行还本付息义务。收益性是指金融工具的持有者可以获得一定的报酬和价值增值。风险性是指金融工具的持有人面临的预定收益甚至本金遭受损失的可能性。故本题选D。

  4.B

  【弘新解析】新中国成立以后的金融债券发行始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目前,我国金融债券的发行主体集中于政策性银行,其中,以国家开发银行为主。故本题选B。

  5.A

  【弘新解析】相对创业板市场而言,主板市场是资本市场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很大程度上能够反映经济发展状况,有"国民经济晴雨表"之称。中国内地的主板市场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两个市场。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2017年河北银行春招笔试备考练习题(0220)

  2017年河北银行春招笔试备考练习题(0216)

  2017年河北银行春招笔试备考练习题(0215)

  2017年银行春招笔试备考练习题(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