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九)

2017-05-18 10:09:2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河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4326753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单位活期存款账户中的一般存款账户不得办理()。

  A.现金缴存

  B.借款相关的业务

  C.转账结算

  D.现金支取

  2.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对象为()。

  A.场内市场机构投资者

  B.银行间债券市场机构投资者

  C.场内市场个人投资者

  D.国有大中型企业

  3.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市场发行金融债必须获得()的行政许可。

  A.国务院

  B.中国人民银行

  C.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D.中国银行业协会

  4.看涨期权买方的最大损失为()。

  A.零

  B.期权费

  C.无穷大

  D.以上都不对

  5、股票体现的是( )

  A、买卖关系

  B、债权债务关系

  C、借贷关系

  D、所有权关系

  答案及解析

  1. D。【弘新解析】一般存款账户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结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账户开户银行以外的银行营业机构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因此可以办理转帐结算及借款相关的业务。一般存款账户可以办理现金缴存,但不得办理现金支取。

  2. B。【弘新解析】短期融资券发行对象为银行间债券市场机构投资者。银行间债券市场区别于交易所债券市场,属于场外市场,故A、C 选项错误。银行间债券市场机构投资者主要包括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财务公司等机构,故D 选项错误。

  3. B。【弘新解析】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市场发行金融债必须获得中国人民银行的行政许可,但申请行政许可前必须首先获得其监管机构的同意。中国人民银行的职责之一是监管银行间债券市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负责对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业务活动监督管理的工作,因此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该项行政许可前必须首先获得银监会的同意。

  4. B。【弘新解析】举例说明:2 月1 日A 股票价格为15 元,王某花2 元钱购买了一份A 股票的看涨期权,约定一年内均可以按照15 元的价格购买A 股票。如果一年内,A 股票价格上涨到18元,王某选择行使期权,即以15 元的价格购买价值18 元的股票,每份股票赚得3 元差价,扣除2 元期权费之后,每股收益为1 元。股票价格越高,收益越大。而如果A 股票价格下跌到15 元以下,由于股票的市场价格比王某手中期权约定的价格还低,王某可以选择不行权(可以直接去市场上按市价购买股票),此时无论股票价格如何下跌,王某在购买期权这项交易上的最大损失就是2 元期权费。

  5.D。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一)

  2017年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二)

  2017年农信社考试图书震撼上市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