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2017农信社春招备考模拟题2月9日

2017-02-09 15:19:2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enlightened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单选题:

  1.具有统计发文数量,便于公文管理,同时作为查找和引用某一公文的代号等作用的是:

  A.公文格式代码

  B.印制顺序号

  C.发文字号

  D.收文处理标记

  2.下列各项中不能成为公文法定作者的是( )。

  A.依法成立的国家机关

  B.依法成立的机关部门

  C.国家机关的法定负责人

  D.秘书

  3.平行文是指( )。

  A.向上级机关报送的公文

  B.向更高一级上级机关报送的公文

  C.向下级机关发送的公文

  D.同级或不相隶属机关之间来往的公文

  4.汇报工作、请示问题、请求审议的公文是( )。

  A.法规性公文

  B.公布性公文

  C.指挥性公文

  D.报请性公文

  5.《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国家行政机关共有( )种。

  A.10种

  B.11种

  C.13种

  D.14种

  6.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考虑到北京的气候原因,将2008年奥运会举办日期比原定日期推迟两周,实际在( )举行。

  A.7月23日~8月9日

  B.8月8日~24日

  C.8月24日~9月10日

  D.9月11日~27日

  7.地震是地球上的主要自然灾害之一。下列关于地震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地震活动在时间分布上具有一定的周期性

  B.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地球上地震最活跃的地区

  C.里氏地震规模每增强一级,释放的能量约增加10倍

  D.有记录以来比较大的一次大地震是1960年的智利大地震,其震级为9.5级

  8.一跨国企业计划7月份在全球两个大城市同期举办大型室外活动。为避免降雨影响活动效果,选择下列哪两个城市最为合理( )。

  A.北京和纽约

  B.东京和马德里

  C.上海和伦敦

  D.罗马和洛杉矶

  9.被称为世界岩溶胜地"天坑博物馆"的是( )。

  A.大明山

  B.青狮潭

  C.大石围

  D.花坪

  10.近20多年来,我国人口流出量比较大的省是( )。

  A.甘肃省

  B.广东省

  C.四川省

  D.山西省

  【参考答案】

  1.【答案】C

  【弘新解析】公文格式代码又称文件检索代码,是指代表文件格式类型的标记符号。印制顺序号又称公文份号,是指依据同一文稿印刷若干份时每份的序号编号。收文处理标记包括收文机关名称,收文编号,收文时间,档号等项目。发文字号由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发文顺序号组成。标志该公文是"由哪一个发文机关,在哪一年份发出的,第几号文件",标注的具体详细。A、B、D三项均不能具体指向某一公文,无法作为查找公文的凭据。故答案为C。

  2.【答案】D

  【弘新解析】公文的法定作者是依法成立并且有资格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职权、承担义务的国家机关或者行政部门(如浙江省教育厅),也可以是个人(如机关的法定负责人)。大多数公文都是以机关的名义制发,少数公文(如命令、议案等)以领导人的名义制发。需要注意的是公文一般由秘书或业务部门人员起草,这些人员不能视为公文的法定作者。

  3.【答案】D

  【弘新解析】上行文指向所属上级机关呈送的公文;下行文指向所属下级机关发送的公文;平行文指同级机关或不相隶属机关之间来往的公文。

  4.【答案】D

  【弘新解析】按内容性质不同,公文可分为法规性、指挥性、公布性、报请性、通联性、记录性公文。法规性公文是指对人们或组织的行为规范和准则做出规定的公文。指挥性公文是指上级机关对下级机关部署工作、进行指挥协调管理的公文。公布性公文是指通过新闻媒体发布或公开张贴形式发布的公文。报请性公文是指汇报工作、请示问题、请求审议的公文。通联性公文是指机关之间联系工作、询问答复问题的公文。记录性公文是指记载会议情况的公文。

  5.【答案】C

  【弘新解析】《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国家行政机关共有13种。

  6.【答案】B

  【弘新解析】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日期在8月8日至24日,正确答案为B。

  7.【答案】C

  【弘新解析】里氏地震规模每增强一级,释放的能量约增加30倍,并非10倍,C表述错误。故正确答案为C。

  8.【答案】D

  【弘新解析】选项中八个城市都位于北半球,七月北半球正处于夏季。罗马和洛杉矶都属于地中海气候,特点是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北京为温带季风性气候,特点为夏季温热多雨,冬季寒冷干燥;纽约和马德里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特点为降水稀少且集中在夏季;东京属于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特点为夏季暖热多雨,雨热同季;上海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特点为夏季湿润多雨,冬季温和少雨;伦敦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多雨。故本题答案选D。

  9.【答案】C

  【弘新解析】大石围位于乐业县同乐镇刷把村的北边,属红水河南端的干热河谷地带,经国土资源部岩落地质专家和岩溶洞穴专家实地考察论证,大石围的地下原始森林面积为世界第一,深度约为613米,居世界同类大型岩容漏斗第二,长约为600米,宽约为420米,其容积的0.8亿立方米,也处于世界第二位,有世界"岩溶圣地"之美称。

  10.【答案】C

  【弘新解析】我国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2000)资料显示,在跨省流动的4242万人口中,从四川流出的占16.4%,从安徽流出的占10.2%,从湖南流出的占10.2%,从江西流出的占8.7%,从河南流出的占7.2%,从湖北流出的占6.6%,六省市流出人口占全国跨省流动人口的59.3%。从流入的地区看,流入广东的占35.5%。故正确答案为C。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笔试练习】2017农信社春招备考模拟题2月8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2月7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2月6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