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7日

2017-01-17 09:33:0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enlightened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单选题:

  1.货币制度是一国以法律形式确定的货币流通的组织形式,建立货币制度,首先应规定( )

  A.货币本辅币的名称

  B.铸造货币的材料

  C.货币的偿付能力

  D.货币的单位

  2.决定投资的主要因素有( )

  A.物价水平、名义利率水平和预期收益率

  B.物价水平、预期收益率和投资风险

  C.实际利率水平、预期收益率和投资风险

  D.名义利率水平、预期收益率和投资风险

  3.货币市场利率的变化影响证券价格的变化,如果市场利率上升超过未到期公司债券利率,则( )

  A.债券价格下跌,股票价格上涨

  B.债券价格上涨,股票价格下跌

  C.债券价格下跌,股票价格下跌

  D.债券价格上涨,股票价格上涨

  4.根据审慎监管的要求,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可以派出检查人员对制定得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中,检查人员的数量不少于( )。

  A.二人

  B.三人

  C.四人

  D.五人

  5.商业银行负债业务创新的最终目的是( )

  A.提高存款的获利能力活性

  B.加强存款账户的灵活性

  C.创造更多的派生存款活性

  D.获得低成本的存款来源

  6.关于仲裁裁决的撤销,根据我国现行法律,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我国法院可根据我国法律撤销一项外国仲裁裁决

  B.我国法院撤销涉外仲裁裁决的法定理由之一是裁决事项超出仲裁协议范围

  C.撤销涉外仲裁裁决的法定理由和撤销国内仲裁裁决的法定理由相同

  D.对法院作出的不予执行仲裁裁决的裁定,当事人无权上诉

  7.某国有公司出纳甲意图非法占有本人保管的公共财物,但不使用自己手中的钥匙和所知道的密码,而是使用铁棍将自己保管的保险柜打开并取走现金3万元。之后,甲伪造作案现场,声称失窃。关于本案,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甲虽然是国家工作人员,但没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故应认定为盗窃罪

  B.甲虽然没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但也不属于将他人占有的财物转移为自己占有,故应认定为侵占罪

  C.甲将自己基于职务保管的财物据为己有,应成立贪污罪

  D.甲实际上是通过欺骗手段获得财物的,应认定为诈骗罪

  8.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如发现假票、假证或其他诈骗犯罪活动线索及可疑情况要及时报告(  )。

  A.主管领导和保卫部门

  B.公安部门

  C.稽核部门

  D.纪检部门

  9.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令)",其发布权限属于(  )。

  A.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B.党、政、军各类机关

  C.国务院及其各部门

  D.国家大型企业、事业单位

  10.中国人民银行根据执行货币政策的需要,可以决定对商业银行贷款的数额、期限、利率和方式,但贷款的期限不得超过(  )。

  A.半年

  B.一年

  C.二年

  D.三年

  【参考答案】

  1.【答案】B

  【弘新解析】货币制度中最基本、最重要的一项规定即关于货币材料的规定。所以答案选择B。

  2.【答案】C

  【弘新解析】实际利率水平、预期收益率和投资风险是决定投资的主要因素。实际利率水平越高,投资量越小,反之越大。预期收益率越大,投资量越大,反之越小。投资风险越大,投资量越小,反之越大。

  3.【答案】C

  【弘新解析】市场利率上升,未到期的公司债券利率相对降低,因此债券的价格下跌,同时由于市场利率上升,货币市场的投资比资本市场的投资旺盛,因此股票价格也下跌。答案选择C。

  4.【答案】A

  【弘新解析】检查人员的数量不少于二人。

  5.【答案】D

  【弘新解析】负债业务体现了银行获得外来资金的能力。对负债业务进行创新,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获得更多低成本的存款。

  6.【答案】B

  【弘新解析】《仲裁法》第70条规定:"当事人提出证据证明涉外仲裁裁决有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六十条第一款规定的情形之一的,经人民法院组成合议庭审查核实,裁定撤销。"

  我国于2007年对《民事诉讼法》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民事诉讼法》关于涉外仲裁的撤销规定在第258条,而不再是《仲裁法》中规定的第260条第1款。

  《民事诉讼法》第258条规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涉外仲裁机构作出的裁决,被申请人提出证据证明仲裁裁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人民法院组成合议庭审查核实,裁定不予执行:

  (一)当事人在合同中没有订有仲裁条款或者事后没有达成书面仲裁协议的;

  (二)被申请人没有得到指定仲裁员或者进行仲裁程序的通知,或者由于其他不属于被申请人负责的原因未能陈述意见的;

  (三)仲裁庭的组成或者仲裁的程序与仲裁规则不符的;

  (四)裁决的事项不属于仲裁协议的范围或者仲裁机构无权仲裁的。

  人民法院认定执行该裁决违背社会公共利益的,裁定不予执行。

  所以本题的正确选项是B。D项本身说法是正确的,但是与题干的问题不相符,因此不选。

  7.【答案】C

  【弘新解析】贪污罪,是指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的行为。本案中,甲是国有公司的出纳,满足贪污罪主体要件的要求,甲利用职务之便秘密窃取单位的现金3万元的行为成立贪污罪。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C。

  8.【答案】A

  9.【答案】C

  10.【答案】B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笔试练习】农商行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6日

  【笔试练习】农商行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4日

  【笔试练习】农商行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3日

  【笔试练习】农商行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