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6日

2017-01-16 17:51:1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enlightened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单选题:

  1.下列关于二十四节气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二十四节气是根据太阳和月亮的运行制定的,因此不能完全反映太阳运行周期

  B.紧随小满后的节气是芒种

  C.当太阳黄经等于15度时,便是清明节

  D.二十四节气是十二个节气和十二个中气的总称

  2.下列句子中的成语运用恰当的是( )。

  A.孙子工作后很少去看望爷爷,爷爷说他数典忘祖

  B.某商场地理位置偏僻,顾客稀少,惨淡经营

  C.两家家具公司竞争激烈,每次见面都大动干戈

  D.张强很不自信,每次完成任务都是因人成事

  3.小明住在东南亚某国的东部平原沿海地区,下面节选了他连续几天日记中的内容。根据相关知识,日记中所写不正确的是( )。

  ①放学回到家,我看到电视在播报飓风即将登陆的信息

  ②现在天气非常闷热,已经刮了一天的大风,连大树的细枝都被卷到了空中,还好没有下雨,不然路上行人更加难以行走了

  ③连着几天狂风暴雨后,今天天空突然晴朗起来,无风无雨

  ④继晴朗天气后,今天暴风雨再起,风向与先前暴雨时的风向是相反的

  A.①

  B.①②

  C.①③

  D.①④

  4.下列生活中的做法,正确的是( )。

  A.往保温瓶里灌开水时应该灌满,防止空气流入降低水温

  B.夏天自来水管壁大量"出汗″,出门要带好雨伞

  C.将滚烫的砂锅放在湿地上更易散热,可以延长砂锅的使用寿命

  D.冬天空气冷,所以热汤飘起的热气很少时喝起来温度正合适

  5.2013年11月21日,我国"利剑"隐身无人攻击机顺利完成首飞。这意味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四个拥有隐身无人攻击机的国家。下列关于隐身飞机的描述错误的是( )。

  A.隐身飞机利用高科技减弱雪达反射波、红外辐射,以达到隐身的效果

  B.隐身飞机多采用隐蔽色降低肉眼可视度

  C.相比地面和陆地装备,现代隐身技术最早应用在飞机上

  D.最早在战争中运用隐身飞机的是德国

  6.小明家有一架时钟,每个半点(即1点半、2点半、3点半……)时,时钟就会发出一声响声,每当到整点时,时钟就会发出当前时针所指的数字次的响声。那么从某一日的上午6:45到该日下午17:20,这个时钟共发出多少次响声( )。

  A.72

  B.78

  C.82

  D.142

  7.老李三年前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现市价上涨了80%。老李为了周转资金决定将该套房产按市价的9折出售,扣除成交价20%的交易费用后,发现与买进时相比赚了29.6万元。问老李三年前购买该套房产时花了多少万元( )。

  A.80

  B.100

  C.120

  D.140

  8.某班级选拔6人参加某学科竞赛,试卷满分为100分,60分及格,6人的平均分为92.5分。已知所有人得分均为整数且互不相等,那么第三名的成绩最低为( )分。

  A.91

  B.93

  C.95

  D.97

  9.某学校有学生若干名,从别的学校调入一些男生后,男生所占比例为80%;再从别的学校调人同样数量的男生后,比例变为85%,假如再调人同样数量的男生,那么此时的男生所占比例为( )。

  A.95%

  B.92%

  C.90%

  D.88%

  10.某科室有40人参加体育活动,统一发放衬衫,衬衫编号为1-40,其中,穿编号为3的倍数的衬衫的人参加上午的足球赛,穿编号为5的倍数的衬衫的人参加下午的篮球赛,穿其余编号的衬衫的人员当观众。那么观众人数与只参加下午篮球赛的人数之比为( )。

  A.21:8

  B.7:2

  C.19:8

  D.21:11

  【参考答案】

  1.【答案】A

  【弘新解析】根据太阳和月亮的运行制定,不能完全反映太阳运行周期的是中国农历。A项说法错误,因此本题选A。因为中国农事完全根据太阳进行,所以在历法中加入了单独反映太阳运行周期的"二十四节气",用作确定闰月的标准。B、C、D三项表述均正确。

  2.【答案】D

  【弘新解析】"数典忘祖"是指对本国历史无知;"惨淡经营"是指费尽心思、辛辛苦苦地筹划;"大动干戈"比喻大张声势地行事;A、B、C三项成语使用均不当。"因人成事"是指依凭他人办成事情,符合语境。因此本题选D。

  3.【答案】B

  【弘新解析】北太平洋西部称为台风,北大西洋及东太平洋才称为飓风,因此①错误。台风靠近时,伴随大风会有暴雨出现,只有山地后的雨影区才会有只刮强风不下雨的情况,小明居住在平原地区,不会形成雨影区,因此②错误。因此本题选B。

  4.【答案】B

  【弘新解析】选项A,往保温瓶灌开水时,不灌满能更好地保温,因为未灌满时,瓶口有一层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能更好地防止热量散失。选项B,自来水管"出汗"并不是管内的水渗漏,而是自来水管大都埋在地下,水的温度较低,空气中的水蒸气接触水管,就会放出热量液化成小水滴附在外壁上。如果管壁大量"出汗",说明空气中水蒸气含量较高、湿度较大,是下雨的前兆。选项C,因为砂锅是热的不良导体,烫砂锅放在湿地上时,砂锅外壁迅速放热收缩而内壁温度降低慢,砂锅内外收缩不均匀,容易破裂。选项D,冬季刚出锅的热汤,汤面上有一层油阻碍汤内热量散失(水分蒸发),因此无法凭借热气多少感知汤的温度。因此本题选B。

  5.【答案】D

  【弘新解析】最早应用在战争中的隐身飞机是美国的F-117轰炸机,它是世界上第一种可正式作战的隐身战斗机。1981年6月15日试飞成功,后参加了入侵巴拿马、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等多次实战行动,战果显着。2008年退出现役。因此本题选D。

  6.【答案】C

  【弘新解析】时钟总共发出的响声次数等于整点时钟发出的响声次数加上每个半点时时钟发出的响声次数,时钟从某一日上午6:45分走到下午17:20,所走过的整点时刻有7、8……12、l、2……5。因此发出的整点响声次数=1+2+3+…+12-6=72(次)。再加上每个半点时发出的响声次数,包括7:30、8:30……16:30,共l6-7+1=l0(次)。此时钟总共发出82次响声。

  7.【答案】B

  【弘新解析】设老李三年前购买该套房产时花了x元。由题意得:x×(l+80%)×0.9×(1-20%)-x=29.6,解得了x=100,答案为B。

  8.【答案】A

  【弘新解析】要使第三名的成绩最低,那么第一、二名的成绩要尽可能高,第四、五、六名的成绩与第三名应该尽可能的接近,则第一名为100分,第二名为99分。6人的平均分为92.5分,即6人总成绩为92.5×6=555(分),除第一名、第二名外,剩下的四人总成绩为555-100-99=356(分),该四人的平均成绩为356÷4=89(分),此时这四人的成绩可能为91、90、88、87或91、90、89、86。因此第三名的成绩最低为91分。因此选A。

  9.【答案】D

  【弘新解析】三次调入男生过程中,始终不变的是女生的人数。女生所占比例的变化过程是20%→15%→?,假设女生的人数为60,那么第一次调入男生后学生总人数为60÷20%=300,第二次调入男生后的总人数为60÷15%=400。这说明调入男生的人数为100,所以第三次调入男生后,女生所占总人数的比例为60÷(400+100)×100%=l2%,此时男生所占比例为88%,因此D项正确。

  10.【答案】B

  【弘新解析】根据题意,40/3=13…1,因此参加上午足球赛的有l3人,参加下午篮球赛的有40/5=8(人)。40/(3*5)=2…10,即两种比赛均参加的有2人。根据二集合容斥原理公式,观众有40-(l3+8-2=21(人),只参加下午篮球赛的有8-2=6(人),所以二者之比为21:6=7:2,因此B项正确。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4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3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2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