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2月7日

2017-02-07 09:49:5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enlightened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单选题:

  1.87.78元、59.50元、121.61元、12.43元以及66.50元的总和是:( )。

  A.343.81

  B.347.82

  C.347.83

  D.343.84

  2.1997+1998+1999+2000+2001的值为:( )。

  A.9998

  B.9997

  C.9996

  D.9995

  3.98的平方加上4乘以98再加上4的值为( )。

  A.10000

  B.1000

  C.9000

  D.90000

  4.某人沿电车路行走,每12分钟有一辆电车从后面追上,每4分钟有一辆电车迎面开来,假定此人和电车都是匀速前进,则电车是每隔几分钟从起点站开出一辆?

  A.4

  B.6

  C.8

  D.10

  5.有两个数a和b,其中a的1/5是b的3倍,那么a:b的值是:( )。

  A.1/15

  B.5

  C.15

  D.1/3

  6.在美国,每年接受治疗的精神忧郁症病人的人数超过200万人,是中国的近10倍,而中国的人口则接近美国人口的7倍。

  以下哪项为真,都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除了( )。

  A.中美两国对何为精神忧郁症的解释不同

  B.考虑到实际收入,和中国相比,美国的医疗费用也并不过于昂贵

  C.和中国相比,美国有较好的医疗条件

  D.和中国人相比,美国人有较高的自我保健意识

  7.林园小区有住户家中发现了白蚁。除非小区中有住房家中发现白蚁,否则任何小区都不能免费领取高效杀蚁灵。静园小区可以免费领取高效杀蚁灵。

  如果上述断定都真,则以下哪项据此不能断定真假?( )

  Ⅰ.林园小区有的住户家中没有发现白蚁。

  Ⅱ.林园小区能免费领取高效杀蚁灵。

  Ⅲ.静园小区的住房家中都发现了白蚁。

  A.只有Ⅰ

  B.只有Ⅱ

  C.Ⅱ和Ⅲ

  D.Ⅰ、Ⅱ和Ⅲ

  8.科学不是宗教,宗教都主张信仰,所以主张信仰都不科学。

  以下哪项最能说明上述推理不成立?( )

  A.所有渴望成功的人都必须努力工作,我不渴望成功,所以我不必努力工作

  B.商品都有使用价值,空气当然有使用价值,所以空气当然是商品

  C.不刻苦学习的人都成不了技术骨干,小张是刻苦学习的人,所以小张能成为技术骨干

  D.台湾人不是北京人,北京人都说汉语,所以,说汉语的人都不是台湾人

  9.公寓住户设法减少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费的努力是不明智的。因为,对于住户来说,物业管理费少交1元,为了应付因物业管理质量下降而付出的费用,很可能是3元、4元,甚至更多。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上述论证所假设的?( )

  A.目前许多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费的标准偏高

  B.目前许多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费的标准是合理的

  C.物业管理部门很可能以降低服务质量来应对管理费的减少

  D.物业管理费的减少必然导致管理质量的下降

  10.某保险公司近来的一项研究表明:那些在舒适工作环境里工作的人比在不舒适工作环境里工作的人生产效率高25%。评价工作绩效的客观标准包括承办案件数和案件的复杂性。这表明:日益改善的工作环境可以提高工人的生产率。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削弱以上结论?( )

  A.平均来说,生产率低的员工每天在工作场所的时间比生产率高的员工要少

  B.舒适的环境比不舒适的环境更能激励员工努力工作

  C.生产率高的员工通常得到舒适的办公场所作为条件

  D.生产率高的员工不会比生产率低的员工认识错误的时间长

  【参考答案】

  1.【答案】B

  2.【答案】D

  3.【答案】A

  4.【答案】B

  5.【答案】C

  6.【答案】B

  【弘新解析】"美国的医疗费用不过于昂贵"可以充分说明美国接受治疗的忧郁症病人比中国人多10倍的事实,虽然中国人口总数比美国多。而其它三项都不能够充分说明这一事实。

  7.【答案】D

  【弘新解析】这一题是将性质判断的对当关系与假言判断必要条件结合起来进行考核。首先,题干"林园小区有住户家中发现白蚁"为真,相应Ⅰ判断则不能断定真假,所以Ⅰ不能断定真假;其次,题干表明,"有住户家中发现白蚁"是"免费领取高效杀蚁灵"的必要条件,林园小区满足的仅仅是必要条件,所以Ⅱ不能确定真假;最后,从题干"静园小区可以免费领取高效杀蚁灵"可以推出"静园小区有些住户家中发现白蚁",但静园小区的住房家中是否都发现了白蚁就无法确定,所以Ⅲ不确定。

  8.【答案】D

  【弘新解析】首先,观察题干和所有选项的前提结论排列都遵循大、小前提和结论的顺序。A、B、C三项表达的意思都能证明题干推理是成立的,只有D项的说理和结论事实最能推出题于是不成立的。所以正确答案为D。

  9.【答案】C

  【弘新解析】将C项否定是"不可能以降低服务质量来应对管理费的减少",这样就肯定不能得出题干的论证。而将D项否定得到的是"可能不会导致服务质量降低",所以通过否定代人,得出正确答案选C。

  10.【答案】C

  【弘新解析】因果倒置。是生产率高导致了办公条件的改善,而非相反。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2月6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9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8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