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十)

2017-05-19 10:06:4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河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4326753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普通年金是指一系列在一定期限内每期等额的收付款项发生在每期的( )。

  A.期末

  B.期初

  C.期中

  D.年初

  2.如果你是一个投资者,你认为以下哪项决策是正确的( )。

  A.若两项目投资金额相同、期望收益相同,应选择较高标准离差的方案。

  B.若两项目投资金额相同、期望收益不同,标准离差相同,则应选择期望收益高的项目。

  C.若两项目投资金额相同、期望收益与标准离差均不相同,则应选择期望收益高的项目。

  D.若两项目投资金额相同、期望收益与标准离差均不相同,则应选择标准离差低的项目。

  3.某企业取得20年期的长期借款700万元,年利息率为12%,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筹资费用率忽略不计,设企业所得税税率为33%,则该项长期借款的资本成本为( )。

  A. 3.96%

  B. 12%

  C. 8.04%

  D. 45%

  4.债券评级是债券评级机构对债券发行公司的( )评定的等级。

  A.信用

  B.利率风险

  C.通货膨胀风险

  D.价格风险

  5.以下哪项投资为无风险投资( )。

  A.股票

  B.可转换公司债券

  C.商业票据

  D.国债

  答案及解析

  1.A。【弘新解析】涉及到年金概念时一般提到的都是期初与期末,普通年金发生在每期的期末,即付年金发生在每期的期初。

  2.B。【弘新解析】两项目投资金额相同,收益用期望收益表示,期望收益越高收益越大,风险用标准离差表示,标准离差越大风险越大。若期望收益相同,则选标准离差小的;若标准离差相同,则选期望收益大的。

  3.C。【弘新解析】长期借款资金成本=年利息率*(1-所得税率)/(1-筹资费用率)。

  4.A。【弘新解析】债券评级是债券评级机构对债券发行公司的信用评定的等级。

  5.D。【弘新解析】除国债外,其余三项均有投资风险。国债由国家发行,一般都会视为无风险投资。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一)

  2017年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二)

  2017年农信社考试图书震撼上市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