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十五)

2017-05-25 10:03:3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河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4326753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7年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

  1."没有农村的稳定就没有全国的稳定,没有农民的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小康,没有农业的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民经济的现代化。"这主要是因为( )

  A.农业属于国民经济中的第一产业

  B.我国农业生产的物质技术条件比较薄弱

  C.我国的改革率先从农村突破

  D.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2.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 )

  A.恩格尔系数

  B.吉芬指数

  C.基尼系数

  D.BMI指数

  3. 在劳动资料中,最能标示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因素是( )

  A.仓储设备

  B.生产工具

  C.劳动对象容器

  D.能源和信息系统

  4. 隐蔽性失业是指( )

  A.表面上有工作,实际上对生产没有做出贡献的人

  B.由于正常的劳动力流动而引起的失业

  C.被企业解雇而找不到工作的人

  D.由于技术进步所引起的失业

  5. 经济学家一般认为,能够产生真实效应的通货膨胀是( )

  A.公开型通货膨胀

  B.抑制性通货膨胀

  C.隐蔽性通货膨胀

  D. 非预期性通货膨胀

  答案及解析

  1.D。【弘新解析】农业是人类社会的衣食之源,生存之本,况且我国是人口大国。解决好农村问题,才有精力发展其他产业,才能保证社会的稳定。社会不稳定何谈其他产业的发展,何谈现代化建设。中国是人口大国,只有拥有了充足的粮食才能不受制于人,才能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关系中谋求自己的繁荣和强大。

  2.C。【弘新解析】基尼系数是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内部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它是一个比值,数值在0和1之间。基尼系数的数值越低,表明财富在社会成员之间的分配余越均匀。一般发达国家的基尼系数在0.24到0.36之间。

  3.B。【弘新解析】生产力的三大要素为生产者、生产工具与生产对象。其中生产工具是生产力发展水平的标志。生产工具是人们在生产过程中用来直接对劳动对象进行加工的物件。亦城劳动工具。它被用于劳动者和劳动对象之间,起传导劳动的作用。

  4.A。【弘新解析】隐蔽性失业是指虽有工作岗位但未能充分发挥作用的失业,或在自然经济环境里被掩盖的失业。第一种情况大多发生在衰退时期,由于企业开工不足,即使未被解雇的工人也无法有效地使用,甚至在繁荣时期,过分膨胀的就业也会出现人员臃肿的现象。后一种情况主要表现在发展中国家。

  5.D。【弘新解析】通货膨胀有着四种分类方式,分别为按市场机制、程度、是否预期到和成因分类。其中非预期性通货膨胀指的是消费者并没有预期到通货膨胀,消费者来不及对突然的物价上涨作出反应,故此种通货膨胀具有真实效应。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十二)

  2017年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十三)

  2017年农信社考试图书震撼上市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