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四)

2017-06-06 09:40:5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河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4326753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

  1、①对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尤其如此②很大原因是因为中国仍然保持着对资本流动的严格控制③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之所以在过去这些年屡屡可以躲过金融危机的直接冲击④资本的自由流动,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⑤一个原因就是这些国家尚不成熟的金融体系碰上了具有高度流动性的国际资本⑥这个世界上几乎还没有哪个新兴市场国家逃脱过金融危机的魔爪对上述语句排序正确的一项是( )。

  A.③②⑥⑤④①

  B.⑥①⑤④③②

  C.④①③②⑥⑤

  D.③②④①⑥⑤

  2、阿基米德曾经说:给我一个支点,就能转动地球。如果我们把经济活动比作地球,经济政策比作杠杆,那么经济理论就是那个撬动“地球”的支点。对于我们主管经济工作的领导同志来讲,天天与政策打交道,或是制定政策,或是执行政策,但如果没有掌握必要的经济理论,难免会打乱仗,事倍功半不说,很多时候还会弄巧成拙。这段文字最想表达的是( )。

  A.经济理论在经济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B.主管经济工作的领导应掌握一定的经济理论

  C.经济工作失误的原因

  D.领导干部要学会驾驭经济工作

  3、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科学家、文学家等大名鼎鼎的人,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太阳、星星、月亮,那么不能发巨大光亮的人,可不可以心里想着“只做一只蜡烛也好”,照亮身边的一圈人,照亮身边这个社会的角落。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 )。

  A.蜡烛竭尽全力奉献礼会,值得赞扬

  B.蜡烛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值得赞扬

  C.只要对他人有利,对社会有利,再小的奉献也是伟大的

  D.一个人活在世界上,心里装着他人,装着社会,就是伟大的

  4、传统的直接连接存储方式完全以服务器为中心,通过线缆直接连接到计算机处理器,并寄生在服务器或客户端上。随着应用系统的扩大和数据量的增长,随着用户对数据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存储方式由传统直连式走向分离式存储。由此可推各下文将要论述的是( )

  A.“分离式存储”的弊端

  B.“直连式存储” 的弊端

  C.“分离式存储”将满足用户的需求

  D.“分离式存储”的含义和形式

  5、大多数人以为我们喝的水是安全的。一般说来是这样的,但是现在有一些人却喝着处理得很差的水,这种水已经被细菌、含病毒的化学物质、金属物质以及其他很多方面致污染物质所破坏。医学研究也从未从人类的长远发展考虑,采取有效措施,使人们不再接触或饮用被污染了的水。根据这段文字,我们不可以得知的是:

  A.从整体上看,我们的饮用水大多是安全的

  B.医学研究忽视了如何处理被污染了的水

  C.很多物质可以污染饮用水

  D.饮用水安全还没有得到完全的保障

  答案及解析

  1、D。【弘新解析】观察各句中的重复词语和关联词可看出,③中的“之所以”与②中的“是因为”构成因果关系,且为先说结果后解释原因的倒装形式,可见③②应依次连在一起。②和④中都提到了“资本流动”,为重复词语,可见两句应相连。①和⑥中都提到了“新兴市场国家”,为重复词语,可见两句应相连。⑤句“一个原因就是……”是对原因的总结,作为结语恰当通顺。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2、B。【弘新解析】文段通过引用阿基米德的名言,用比喻的方法说明了经济理论的重要性。接着用转折关联词“但”从反面指出主管经济的领导若没有经济理论的支持就做不好工作。言外之意就是呼吁主管经济的领导要掌握相关的经济理论。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B项

  3、C。【弘新解析】文段同过蜡烛的比喻,指出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发出巨大光亮”的伟人,为社会带来卓越的贡献,但只要能够照亮身边的人,照亮社会的一个小角落,再微不足道的贡献也是值得肯定的,所以正确答案为C项

  4、D。【弘新解析】结语推断是重点读最后一句话,那么依据最后一句话的内容“存储方式由传统直连式走向分离式存储”,可以判断论述主题是“分离式存储”,那么答案确定在C和D之间。又因为最后一句话是首次提到“分离式存储”,所以下文应该是介绍“分离式存储”,那么只能选择D项。因此,本题选择D选项。

  5、C。【弘新解析】细节理解题。根据“大多数人以为我们喝的水是安全的,一般说来是这样”可知A正确;根据“医学研究也未从人类的长远发展考虑,采取......”可知B正确;根据“现在还有一些人却喝着处理得很差的水......”可知D正确。C项中“很多物质可以污染饮用水”在文段中没有体现,因此属于无中生有项,因此,本题答案选C。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二)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三)

  2017年农信社考试图书震撼上市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