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参加银行秋季招聘,这些证书有必要考吗?

2017-06-10 15:02:2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河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4326753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8河北银行秋季招聘预计在今年9月份开始,对于已经下定决心准备考银行的小伙伴来说,这个时候就要开始好好准备了。但是,很多学生对参加银行招聘的条件并不了解。今天,弘新教育把小伙伴们报考银行经常会遇到的一些问题总结如下:

  一、银行对专业和学历有要求吗?

  进银行的最低学历是大学本科,但2017浦发银行要求就是大专以上学历,所以具体的学历要求还是以公告为准。专业最好是会计、金融或外语专业,但是这并不代表其他专业的大学毕业生不能进银行,只要能正常通过银行的招聘考试还是可以进的。弘新教育提醒,只要你具备银行的招聘条件,完全可以试一试。

  二、考银行之前有哪些证书要考?

  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这些基本证书,绝大多数银行都会有所要求。农商行的要求会稍微降低。另外,考生持有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可以在网申的时候有所加分,但并不是有了相关的银行专业证书就一定能进入银行。CFA、CPA这些证书含金量高,但是对于小伙伴们的用处不大,大部分证书入职之后再考也可以。

  三、银行招聘的条件是什么?

  各银行招聘条件上的细则要求可能会不一样,但基本上都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不良记录;

  2)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思维敏捷,语言表达能力较强;

  4)热爱金融事业,认同所报考银行的企业文化;

  5)无论是地方性银行还是五大行各分行,都偏向于照顾本地生源的考生。例如:农业银行定向限本地生源(以地级市为单位)。

  四、学历和专业对工作有没有影响?

  有影响,主要表现在入职时,拿学历来说,本科和研究生银行的培养计划肯定不同,但后期比拼的就是你能给银行带来哪些价值,就算你的学历比别人差一点,你的能力强,那你的发展前景就更好些。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实用】银行招聘考试都考什么内容?

  2018河北银行校园招聘:笔试如何备考更有效?

  银行管培生究竟是做什么?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