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会计学考点及练习题(六)

2017-06-23 09:23:0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河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4326753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7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会计学考点:账户内容

  账户是根据会计科目设置的,具有一定的格式和结构,用于分类反映会计要素增减变动情况及其结果的载体。

  一、账户的分类

  (1)按照所提供信息的详细程度及统驭关系不同进行分类分为总分类账户和明细分类账户。

  ①总分类账户:简称总账。是根据总分类会计科目设置的,是提供总括分类核算资料指标的账户,在总分类账户中只使用货币计量单位反映经济业务,可以提供概括核算资料和指标,是对所属明细分类账户资料的综合。

  ②明细分类账户,简称明细账。是根据明细分类科目设置的,提供明细核算资料和指标,是对其总账资料的具体化和补充说明,除了用货币计量外,必要时还需要实物计量或劳动量计量单位从数量和时间上进行反映。

  总账和其所属的明细账核算内容相同,只不过反映内容的详细程度不同,总账反映总括情况,明细账反映具体详细情况。两者相互补充,相互制约,相互核对。总账统驭和控制明细账,是明细账的统驭账户。明细账户从属于总账,是总账的从属账户。

  (2)账户按经济内容分为资产类账户、负债类账户、所有者权益类账户、成本类账户、损益类账户等。

  (3)根据账户与财务报表的关系,可分为资产负债表账户和利润表账户。

  二、账户的基本结构

  账户的基本结构分为左方、右方两个方向,一方登记增加,另一方登记减少。至于哪一方登记增加,哪一方登记减少,则取决于账户的性质和类型。

  账户简单格式:T型账户或者丁字账户 , 账户包括本期发生额和余额

  账户简单的关系是:期末余额 = 期初余额 + 本期增加发生额 - 本期减少发生额。这四个部分称为账户的四个金额要素。

  三、账户和会计科目的区别和联系

名称

区别

联系

账户

1.会计科目仅仅是账户名称,而账户则有一定的格式和结构;
2.会计科目仅说明反映经济内容是什么,而账户还反映其增减变化;
3.会计科目主要为了开设账户凭证所用,而账户主要提供某一具体对象的会计资料为报表所用。

1.两者都是对会计对象的科学分类,性质相同;
2.两者分类内容一致;
3.没有会计科目,账户便失去设置依据,没有账户,会计科目无法发挥作用。

会计科目

  【练习题】属于资产类账户的是( )。

  A、利润分配 B、实收资本 C、累计折旧 D、主营业务成本

  答案:C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会计学考点及练习题(五)

  2017河北农信社招聘考试会计学考点及练习题(四)

  2017年农信社考试图书震撼上市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