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银行招聘考试行政能力测验练习题(十)

2015-04-02 11:46:2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对原始凭证的审核的内容包括( )。
  
  A.完整悱 B.准确性
  
  C.及时性 D.经济性
  
  2.《银行业监督管理法》规定,对发生风险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处置的方法有( )。
  
  A.接管 B.重组
  
  C.撤销 D.依法宣告破产
  
  3.下列属于负债基本特征的有( )。
  
  A.企业承担的现时义务
  
  B.由过去的交易或事故形成的
  
  C.由企业拥有或控制
  
  D.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
  
  4.甲的下列行为会导致其丧失继承权的有( )。
  
  A.故意杀害被继承人丙
  
  B.伪造、篡改遗嘱,情节严重的
  
  C.遗弃被继承人丙
  
  D.因和继承人乙有仇而将乙杀死
  
  5.某私营企业违法经营,主管行政机关准备对其作出行为罚,具体措施可能有( )。
  
  A.治安拘留 B.责令停产停业
  
  C.罚款 D.吊销营业执照
  
  6.全球富国每年补贴农业的拨款是惊人的3 000亿美元,这个“天文数字”一度让富国的农民更富.穷国的农民更穷。2004年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发达国家承诺把农业补贴削减20%,与此同时,我国对农业发展。不仅给予政策扶持,还加强了对农业的补贴,这说明( )。
  
  A.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薄弱环节,中国必须根据自己的情况,解决农业发展
  
  B. 对农业实施补贴,是世界各国的统一行动,是一种国际潮流
  
  C.农业是基础,制约着我国围民经济的发展
  
  D.我国农业发展的关键在于国家实施政策保护
  
  7.法人是指具有独立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能够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
  
  民事义务的组织.下列选项中满足法人的有( )。
  
  A.甲大学政法学院 B.乙行政机关办公室
  
  C.丙有限责任公司 D. 人民法院
  
  8.小王根据某领导要求,要把一次会议记录的代表发言编发一期《会议简报札》,按照有关规定.小王可采取的正确做法有( )。
  
  A.请有关代表对自己的发言内容审核签字同意后编发
  
  B.请该领导刘代表的发言内容审核答宁同意后编发
  
  C.无需任何人审核签字同意,直接编发
  
  D.无需任何人审核签字同意,只要在文末作说明,以示负责
  
  9.下列属于非正式组织基本存在形式的是( )。
  
  A.垂直集团 B.混合集团
  
  C.利益集团 D.水平集团
  
  10.一般来说,下列各项中,在正式组织中才能得到满足的有( )。
  
  A.物质需要 B.晋升需要
  
  C.心理需要 D.法定权力
  
  参考答案:
  
  1【答案】ABC。【弘新解析】原始凭证审核的内容主要包括原始凭证的真实性、合法性、合理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
  
  2【答案】ABCD。【弘新解析】本题考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有关监督管理措施的规定。对发生风险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处置的方式主要有接管、重组、撤销和依法宣告破产。
  
  3【答案】ABD。【弘新解析】(1)负债作为企业承担的一种现实义务,是由企业过去的交易或事项形成的、现时承担的义务;(2)负债的清偿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
  
  4【答案】ABC。【弘新解析】《继承法》第7条规定,继承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丧失继承权:(1)故意杀害被继承人的:(2)为争夺遗产而杀害其他继承人的;(3)遗弃被继承人的,或者虐待被继承人情节严重的;(4)伪造、篡改或者销毁遗嘱,情节严重的。故A、B、C三项符合法律规定的丧失继承权的情形,应选。选项D中甲并不是为争夺遗产而杀害继承人乙,故不属于丧失继承权的情形。
  
  5【答案】BD。【弘新解析】行为罚亦称能力罚,是行政主体对违反行政法律规范的行政相对方所采取的限制或剥夺其特定行为能力或资格的一种处罚措施。行为罚包括责令停产停业,暂扣或吊销许可证、执照等形式。
  
  6【答案】AC。【弘新解析】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这是我国国情决定的,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薄弱环节,长期以来,我国对农业的补贴偏低,因此,必须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加快农业发展。发达国家对农业实施补贴,谈不上什么国际潮流,B选项错误。农业的发展需要必要的政策保护,但关键在于深化对农业和农村的经济体制改革,D选项错误。
  
  7【答案】CD:【弘新解析】根据《民法通则》第36条规定,法人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第37条规定,法人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依法成立;(二)有必要的财产或者经费;(三)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四)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法人可以分为企业法人、机关
  
  法人、事业单位法人和社会团体法人。故本题答案选CD。
  
  8【答案】AD。【弘新解析】简报就是对一定情况和问题的简明扼要的报道,它的作用主要在于反映情况、总结经验、沟通信息、指导工作或披露问题。因而必须保证其内容的真实可靠性,A、D两项的做法能证明其内容的真实性,所以答案为AD。
  
  9【答案】ABD。【弘新解析】非正式组织一般具有三种基本存在形式:水平集团、垂直集团和混合集团。水平集团是非正式组织的常见形式。故本题答案为ABD.
  
  10【答案】ABD。【弘新解析】物质需要、晋升需要和法定权力是在正式组织中得到满足的。心理需要、情感交流、社会交往需要是在正式组织中不能满足而只有在非正式组织中才能得到满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