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11月12日

2016-11-12 16:34:4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请加--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 282 239

   1.同业拆借活动都是在金融机构之间进行,对参与者要求严格,因此,其拆借活动基本上都是( )拆借。

  A.质押

  B.抵押

  C.担保

  D.信用

  2.金融市场按期限分为( )

  A.资本市场与货币市场

  B.货币市场与流通市场

  C.资本市场与发行市场

  D.资本市场与债券市场

  3.投资人投入的资金和债权人投入的资金,投入企业后,形成企业的( )

  A、成本

  B、 费用

  C、资产

  D、负债

  4、(数学运算)44、52、59、73、83、94、( )

  A.107

  B.101

  C.105

  D.113

  5.信贷资产风险分类的目的之一是:及时发现( )中存在的问题,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A.贷款发放

  B.信贷管理

  C.贷款审批

  D.贷款收回

  【多选题】↓↓↓↓↓↓

  6.在银行会计核算中,下列属于无形资产的有( )

  A. 土地使用权

  B. 长期待摊费用

  C. 专利权

  D. 商誉

  7.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包括( )

  A.信用卡业务

  B.支付结算业务

  C.应收账款

  D.代收水电费

  E. 历史成本

  8.农村信用社内部推行民主管理制度,其表现形式是“三会”,这“三会”具体是指( )

  A.社员(代表)大会

  B.董事会

  C.理事会

  D.监事会

  9.民事活动应当遵循的原则主要有(  )

  A.自愿原则

  B.奉献原则

  C.公平原则

  D.诚实信用原则

  10.建立个人征信系统的意义在于( )

  A.有助于商业银行准确判断个人信贷客户的还款能力,从制度上规避了信贷风险

  B.有助于识别和跟踪风险、激励借款人按时偿还债务,支持金融业发展

  C保护消费者本身利益,提高透明度

  D为商业银行提供风险预警分析

  E规范金融秩序,防范金融风险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 D

  【弘新解析】同业拆借活动都是在金融机构之间进行,市场准入条件比较严格,因此金融机构主要以其信誉参与拆借活动。也就是说,同业拆借市场基本上都是信用拆借。

  2.【答案】A

  【弘新解析】金融市场按期限划分可以分为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其中,资本市场是中长期资金市场。货币市场是短期资金市场。

  3.【答案】C

  【弘新解析】:不管是投资人投入的资金还是债权人投入的资金,只要投入企业后就

  会形成企业的资产。

  4.【参考答案】A

  【弘新解析】44+4+4=52,52+5+2=59, 59+5+9=73......懂了吧!!

  5.【答案】B

  6.【答案】 A C D

  【弘新解析】根据企业会计制度和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无形资产是指企业为生产商品或者提供劳务、出租给他人、或为管理目的而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非货币性长期资产。无形资产包括:

  1. 可辨认无形资产:专利权、非专利技术、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等;

  2. 不可辨认无形资产:商誉。

  7.【答案】A B D

  【弘新解析】传统的中间业务包括信用卡业务、支付结算业务和代理业务,代收水电费属于商业银行的代理业务。

  8.【答案】A C D

  【弘新解析】农信社为保障社员的各项权益,在内部推行民主管理制度,其表现为“三会”制度。所谓“三会”是指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和监事会。

  9.【答案】A C D

  【弘新解析】民法的基本原则是民事立法、民事行为和民事司法的基本准则,是体现民法精神、指导民事立法、司法和民事活动的基本原则。中国的民事立法上,确立了以下几项民法的基本原则:平等原则、自愿原则、公平原则、诚实信用原则、守法原则、公序良俗原则、禁止权利滥用原则。据此,B选项不符合题意。故本题答案为ACD。

  10.【答案】A B C D E

  【弘新解析】建立个人征信系统的意义在于:(1)个人征信系统的建立使得商业银行在贷款审批中将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作为必须的依据,从制度上规避了信贷风险;

  (2)个人征信系统的建立有助于商业银行准确判断个人信贷客户的还款能力;

  (3)个人征信系统的发展,有助于识别和跟踪风险、激励借款人按时偿还债务,支持金融业发展;

  (4)个人征信系统的建立也是为了保护消费者本身利益,提高透明度;

  (5)全国统一的个人征信系统可以为商业银行提供风险预警分析;

  (6)个人征信系统的建立,为规范金融秩序,防范金融风险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秋招备考题库 在线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