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6年国内国际时事政治(11月26日)

2016-11-26 10:25:3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请加--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

  国内部分

  1、近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命令,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条例》全文见第七版),自2016年12月1日起施行。

  2、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近日到北京、山西、浙江就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构建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3、11月24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6年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领航的科研团队在我国超级杂交稻研究项目取得的重大进展。

  4、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12月25日发布公告,决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深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简称深港通)。深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12月5日开始。

  5、我国第七批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114项。至此,我国连续七批减少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共433项,占总数的70%,基本完成国务院确定的减少职业资格的目标任务。这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在25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的。

  6、中共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11月25日选举赵克志为省委书记,张庆伟、李干杰为省委副书记,当选省委常委的还有陈超英、田向利(女)、梁田庚、袁桐利、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商黎光、高志立。

  7、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11月25日选举彭清华为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武(壮族)、侯建国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当选自治区党委常委的还有范晓莉(女,回族)、蓝天立(壮族)、于春生、王小东、喻云林、王可、黄世勇(壮族)、王凯、赵德明(瑶族)。

  国际部分

  1、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1月24日在德国汉堡出席第七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闭幕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2、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月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老挝政府总理通伦将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6年国内国际时事政治(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