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6年国内国际时事政治(12月10日)

2016-12-11 09:03:1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请加--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 

  国内部分

  1、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推动五大任务有实质性进展。要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国企、财税、金融、社保等基础性关键性改革,更好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要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完善法治建设,改善投资环境,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开放领域,积极吸引外资。要继续做好各项民生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2、中共中央12月6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强调,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越是情况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希望同志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上来,强化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国家经济社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3、国家统计局12月9日发布的2016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3%;PPI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3.3%。

  4、随着如通股份、易明医药、高争民爆3家上市公司12月9日在沪深交易所同时挂牌,A股上市公司达到3002家,突破3000家整数关口,其中上海市场1159家,深圳市场1843家。

  5、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负责人就梁振英12月9日宣布不参选下任行政长官一事发表谈话。该负责人表示,梁振英先生今天宣布因家庭原因决定不再参选下一任行政长官。我们对他个人所作的这一决定充分理解和尊重,亦深感惋惜。

  国际部分

  1、韩国国会12月9日通过弹劾总统朴槿惠的议案,被称为“决定韩国命运的表决”最终尘埃落定。韩国总统朴槿惠从即日起停职,国务总理黄教安代行总统职务

  2、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解除了对美国在叙利亚反恐行动的盟友输送武器弹药和军事设备的禁令,白宫新闻处发布了向国务卿和国防部长递交的备忘录。

  3、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日前公布一揽子政策,通过折扣和减免刷卡手续费等手段,推动电子支付在印度的普及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6年国内国际时事政治(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