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怎样才能在银行面试考试中给考官留下好印象

2016-12-16 16:30:4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

  说到银行、农信社、农商行的面试考试,很多考生难免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紧张心理。特别是在衣着打扮、回答思路及表现上,都希望能够给考官留下印象。但给人留下印象可不是简单的穿衣打扮,更何况是在考官要面试数十人甚至数百人的前提下!想给考官留下好印象从而获得面试考试较高分数及通过面试,不妨借鉴以下几方面!

  1、衣着整洁、得体

  得体的衣着,整洁的妆容,是与人交往时给人第一印象的关键。得体合适的衣着打扮,不仅可以塑造自己外在形象,更是对自己对他人尊重的一种表现。特别是针对面试考试这样一个严肃的场合,适合的衣着妆容,是你留给面试官第一印象的关键。

  建议:参加银行农信社面试考试时,着正装参加。

  2、对于面试官的问题,积极正面应答

  面试中,考官往往会故意抛出一些让考生难以作答的问题。对此很多考生都存在冷场、拘谨,甚至是敷衍回答的问题。与其这样不如大方的去正面回答考官问题,去大胆的表达自己内心真实的合理的想法!

  比如以下这些问题,换做是你,你会怎样回答!

  (1)、抛开亲属回避原则,如果你跟你的舅舅同在一个单位工作,你俩同时因同一单业务需要完成,谁完不成就会被降级处理。你该怎样处理?

  (2)假设现在面试的考官是你工作中的下属,因工作疏漏造成单位重大损失,请你对他们进行训斥!

  3、切勿与考官套近乎

  面试考官绝大多数都是在相关领域工作多年,且具备一定专业素养的。面试过程中,他们最讨厌的就是喜欢套近乎的考生!因为在面试过程中双方的言语交流表现的过于亲密或疏远,都会影响其他面试官的评判。过分的套近乎,也会在客观上使考生在详细陈述自身专业技能与经验方面有所妨碍。万一“马屁排在马腿上”会直接导致你被踢出局,这样一来就得不偿失了。

  4、结尾收场

  给自己的面试考试画一个完美的句号,也是你要考虑的方面,无论面试考试的过程顺畅与否,无论自己的回答表现自己满意与否,在面试结束时,一切都已经是过去式。当面试结束时,无论前情如何,都应有礼貌的与考官微笑道别,并恰当的表达对考官此次面试的感谢。善始善终,无论结果,不失尊重!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秋招备考题库 在线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