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银行农信社面试自我介绍三不要

2016-12-19 14:52:3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

  有经验的考生都知道,面试时短短几分钟之内的自我介绍,是你在决定你是否能够获得银行农信社工作机会的考官面前,展示自己的一次绝佳机会。机会只有一次,所以无论任何考生都是十分谨慎对待并急于展示自己的,每位考生都是想让自己的方方面面的回答及自我介绍得到考官的认可,所以在某些程度上,可能就陷入了一些误区。那么在面试自我介绍时,千万不要有这三点:

  一、不要把自我介绍弄成背简历

  作为面试第一环节,自我介绍对于任何即将步入社会参加工作的人都不会陌生。而多数人面试时都会不由自主但却十分流利的说出自己的姓名、年龄、专业等信息,这种流水账式的“背信息”真的只会让面试官对你摇头。

  举个例子,两种面试自我介绍语言组织:

  1、我是***,性别*,年龄**,毕业于**院校**系!

  2、我是***院校的***,我将用3个关键词来介绍自己!

  面对以上两种自我介绍方式,换了是你,哪一种会提起你的兴趣呢!?

  二、不要过多表现自身优点、缺少真诚

  每个人都喜欢将自己优秀的一面展示出来,而考生在面试时有很大几率会被问到自己的优缺点,对于优点,无论你如何自信,那么结合你应聘岗位的所需优点,最多说3个左右即可,过多的话,会让旁人觉得你是自负。

  对于缺点,真诚相告!没有人完美无缺,最可贵的是发现自身缺点并作出改正的努力。真诚相告会让面试官觉得你的为人诚实,做人是值得信任的。为什么说要“真诚相告”,那是因为坐在你面前的面试官,都是具备多年工作经验的人,他们会从考生的肢体语言、眼神等其他侧面来对你的回答是否真诚作出自己的评判!

  三、不要自作聪明但要懂得察言观色

  面试考试,其实也是考生与人交往沟通能力的一个缩影,与各种各样的人交流,你就会了解他们的心里和性格,就能在沟通过程中迅速判断对方大概是一个怎样的人。于面试考试亦是如此,面试官也是人,也有自己的性格、偏好,同样的问题每个面试官的评判标准多少肯定不一样的,所以考生要学会察言观色,调整自己的回答策略。但注意,一定不要自作聪明!

  自作聪明的表现无论在任何地方都是不会受人喜欢的,更别说这些具备多年工作经验,并且以后甚至有可能成为你领导或同事的面试官了,他们会选择一个自作聪明的人与其共事吗?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秋招备考题库 在线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