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你对进入银行工作后的职位类型了解多少

2016-12-30 16:39:3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

  每当银行组织校园招聘,动辄上万人都会进行报名参加考试,很多考生都希望把握住银行的工作机会,那么对于银行的职位、工作内容和后期发展前景,作为考生的你了解了多少呢?

  一、银行校园招聘中常见职位类型包含下列5类:

  1、柜员

  柜员就是“柜面业务类,是在银行柜台岗的工作中直接与顾客接触的工作岗位,具体的工作定义又分为两类:

  ①对公柜面

  对公柜面就是银行里我们能见到的那些比较大的敞开式窗口,专门做公司业务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企业电子银行、单位存款业务、信贷业务、机构业务、国际业务、委托性住房金融、资金清算、中间业务、资产推介、基金托管等,操作的金额数字比较大。

  ②对私柜面

  对私柜面就是平时在银行常见的储蓄柜台。主要面向个人开展存取款、开卡、汇款、网银、个人理财等业务。涉及业务较广,工作起来也较繁琐。

  2、客户营销类

  ①对私客户经理

  有的银行称为零售客户经理,零售市场营销岗位等。工作内容主要是推销理财产品,个人贷款(房贷、消费贷款、出国留学贷款等),第三方存管,信用卡等。

  ②对公客户经理

  组要负责推销公司业务,拉存款贷款及其他公司融资业务。

  3、产品支持类

  分析客户与市场需求,设计金融产品与服务方案,制定并开展营销活动,为销售人员提供支持协助。

  4、风险控制类

  预防控制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检测风险指标,管理控制运行风险,落实全面风险管理要求。

  5、信息科技类

  开发和测试应用软件,安装和维护硬件系统,保障信息系统安全稳定,支持业务发展需求。

  二、发展前景

  参加校园招聘的应届生的职业发展前景基本都是:市场、技术、管理。

  每一个岗位都会有其发展晋升空间,每一个考生都会有自己的职业规划及晋升机会,作为应届毕业生,进入银行工作后,应扎实的做好本职岗位的工作,而后根据个人的能力、特点进行一个定位之后,针对性的学习、发展,当机会来临时,应抓住任何一个能够让自己晋升、提升的机会。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