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二十)

2017-06-13 09:20:3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河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4326753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

  1、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发生劳动争议,必须经过一个前置程序,才能再向人民法院起诉,该前置程序是( )。

  A. 调解

  B. 协商

  C. 仲裁

  D. 行政复议

  2、《宪法》的最高效力表现在( )。

  A. 《宪法》的内容涉及国家的根本制度

  B.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C.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不同于普通法律

  D.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集中表现

  3、下列行为中可提起行政诉讼的是( )。

  A. 记大过

  B. 纪检部门对某甲实行“双规”处理

  C. 吊销营业执照

  D. 停职检查

  4、下列有关法的普遍性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法的普遍性是指法在国家权力管辖范围内普遍有效

  B. 法的普遍约束力是以外在强制为特征的约束,而其他社会规范以内在强制为主要特征

  C. 法的普遍性在空间上是以国家主权管辖范围为界,因此,它不是绝对的和无限的

  D. 法具有普遍性,因此,一切具体法律的效力都是完全相同的

  5、下列各项中,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的是( )。

  A. 省、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B. 国务院

  C. 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大

  答案及解析

  1、C。【弘新解析】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劳动争议必须先经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才能起诉。

  2、B。【弘新解析】《宪法》具有最高是指当其他法律和《宪法》发生冲突时,不能违背《宪法》,这一效力的依据就在于《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基础和依据。

  3、C。【弘新解析】行政诉讼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依法定程序向人民法院起诉,人民法院在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的参加下,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作出裁决的制度。行政诉讼包括五个条件:(1)原告是认为行政机关及法律、法规授权组织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行使行政职权的行政机关或者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不能充当原告。(2)被告是作出被原告认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及法律、法规授权组织。(3)原告提起行政诉讼必须是针对法律、法规规定属于法院受案范围内及属于受诉法院管辖的行政争议。(4)原告必须在法定期限内起诉。(5)法律、法规规定起诉前必须经过行政复议的,已进行了行政复议;自行选择行政复议的,复议机关已作出复议决定或者逾期未作出复议决定。A、B、D三项是行政机构内部的处理问题,均不属于具体行政行为。

  4、D。【弘新解析】法的普遍性是指法作为一般的行为规范在国家权力管辖范围内具有普遍适用的效力和特性。但法的效力有局限性,一国具体的法律,其效力也不同。

  5、A。【弘新解析】依据《宪法》第107条的规定,省、直辖市的人民政府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八)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九)

  2017年农信社考试图书震撼上市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